黄沙梁酒厂种出来的养生苦瓜酒

2015-07-29来源 : 互联网

曾经,沙湾县本土作家刘亮程的散文《一个人的村庄》,让全国人民知道了沙湾县老沙湾镇黄沙梁村。而今,沙湾县黄沙梁酒厂的苦瓜养生酒,让人们重新认识并关注着这个村庄。

7月23日,记者刚刚走进黄沙梁村就闻到一股奇特的花香,好闻但不知是什么花。经了解才知道,原来是沙湾县黄沙梁酒厂种植的近30亩地苦瓜花的香味。以前见过、吃过苦瓜,但从来没有闻到苦瓜花如此之香,尤其在高温下,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弥漫着整个村庄。烈日下,让人心情清爽了许多。

苦瓜地里十几名工人一边将小苦瓜套进酒瓶、固定酒瓶,一边将品相不好、太大的苦瓜和多余的枝条剪掉。另外,把在酒瓶里长了一星期左右、已经长成的苦瓜连酒瓶一并取下来。

“清洗、消毒、灌酒、储存,这些工作要在**内完成,不然苦瓜就变形了。我们浸泡的酒都是酒厂用**稻米烧酿的白酒,灌到酒瓶里*少得储存六个月以上,市面上销售的苦瓜酒至少浸泡了三年。”沙湾县黄沙梁酒厂负责人杨秀华说。

今年,酒厂计划装8万瓶苦瓜酒,有500毫升、1000毫升和650毫升三种瓶装。黄沙梁苦瓜酒里还添加了大枣、桂圆、枸杞汁等,酒中溶解了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酒色微黄,清凉爽冽,苦中带香。

据医史记载,苦瓜,苦寒无毒、清凉降*、除邪热、解劳乏,具有清心明目、益气壮阳之功效。新的医学研究证明,苦瓜还有养颜美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降脂,调血顺气等多种功效。

“这都是有史可查的,我们就是看好苦瓜对人健康有益,酒也是厂里烧制的纯粮酒,我们才有信心一直做下去。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做了十几年,也申请了中国‘*家’苦瓜酒品牌,没有在大媒体上做广告,只是靠酒的品质树口碑,靠顾客的口口相传做宣传,销量一直不错。”杨秀华说。

目前,黄沙梁苦瓜酒除在沙湾县各大超市销售外,还通过网店、微店销售。如今,黄沙梁苦瓜酒已成为当地一大特产,是走亲访友赠送的佳品。

标签: 养生苦瓜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