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瓶为什么不是塑料材质的呢

2015-06-23来源 : 互联网

我国啤酒包装一般是玻璃瓶或者易拉罐形式,也有些进口啤酒是木桶包装,但在市面上几乎见不到有塑料瓶装的啤酒。为什么啤酒瓶子没有塑料材质的呢?其实由于啤酒的特殊性质和制作工艺,是不可以采用塑料瓶子的。啤酒不采用塑料瓶子的主要原因有一下四方面。

原因一、塑料瓶在灌装机中无法**抽真空,因此它的气密性不好。由于大气压在气体交换中起着主要作用,氧气就会渗入塑料瓶内(产品中氧气含量应尽量降低),并释放出二氧化碳。

原因二、塑料瓶不能过度加热,这就是说一般不能对塑料瓶进行巴氏消毒。它的头部抗压强度有限,这就影响了瓶盖的选择。在受压、受热时,它的容积会出现变化,并且瓶底隆起、瓶子容易翻倒。塑料瓶尺寸精度一般比玻璃瓶要高,但它在规定角度上不是标准容器。运输过程中的环境温度、光线和装卸都会对塑料瓶产生影响。

原因三、其它因素还有制作塑料瓶的原材料,选定的造型设计及吹瓶过程和成瓶的收缩性。

原因四、塑料瓶子目前国内还没有达到那种水平,装啤酒的瓶子由于啤酒的特殊性必须要耐压而且能够保鲜,所以啤酒瓶子一般是深色的瓶子,而玻璃瓶子比塑料的瓶子保鲜性能好,又耐压,所以目前用的都是玻璃的,国外现在已经有塑料的瓶子了,但是也不是很多,因为塑料的瓶子由于技术上的问题现在还不能**取代玻璃的。

标签: 啤酒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