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沟大曲 醇厚谐调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汤沟大曲起源于北宋年间,成名于明朝未年,据海州志记载,早在宋时,汤沟地区就有了酿酒作坊,鼎盛时达到13家。到了明朝未年,汤沟大曲经当时的滨海县殷福记商号运销日本和东南亚一带,汤沟酒开始为世人所瞩目。清康熙三十七年(公元1697年),剧本《长生殿》的作者,**戏曲家洪升北上山东曲阜,会剧友孔尚任,途径汤沟古镇,在品尝了汤沟美酒之后,挥毫写下了“南国汤沟酒,开坛十里香”之名句,一时传为佳话,汤沟大曲更是享誉四方,几**来,汤沟大曲以“绵甜甘冽,芳香浓郁,回味持久,饮后不渴”等特点而饮誉华夏,汤沟大曲在璀璨的中华酒文化史上*树一帜,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和欢迎。

汤沟大曲源远流长,是中国江苏享有盛誉的汉族传统名产,历史文化名酒,汤沟大曲气幽雅,醇厚谐调,绵甜爽净,回味悠长。汤沟大曲产于连云港市驰名中外的花果山水帘洞西南约60公里处的古汤沟镇。汤沟酒酿造技艺被江苏省人民**批准为**批**传统手工技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天翻地覆间苍天神工鬼斧造化的一泓微香甘爽、**灵异的“香泉”也随之悄然出世,逐渐展露出奇绝亮丽的风华。汤沟大曲的地方自然条件得天*厚,特别适宜酿美酒:“香泉”水质优异,微甜,呈弱酸性,富含镁、锰、钾等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硬度适宜,利于糖化、发酵;自然环境、老窖泥等富含很多种稀有的有益于酿酒的微生物;盛产品质优异、适宜酿酒的糯高粱等等。

据《海州志》记载:汤沟酒起源于北宋年间,明末清初闻名于世。自古名人赞誉多。清代**诗人、华戏剧家洪升曾写下“南国汤沟酒,开坛十里香”之名句,此后汤沟大曲更加誉满**盛名不衰。1990年**用中国汉代的青铜蒸馏器制作蒸馏酒成功,世界震动,这表明人类早在公元220年以前就已**蒸馏技术。

标签: 汤沟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