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招商 前景优势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黄酒是世界上*古老的酒类之一,源于中国,且唯中国有之,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在众多白酒替代品中,由于黄酒具有低度、**两大健康优势,可以同时满足酒类消费者“饮用”和“健康”的两大需求,因此黄酒招商具备了替代白酒的天然优势,黄酒招商将成为白酒*有潜力的替代者。同时,伴随着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因素,未来黄酒招商的消费需求量有望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由于传统的消费习惯影响,黄酒的生产、消费主要集中在江浙沪地区,三地合计黄酒产量、消费量分别占全国黄酒总产量、总消费量的83%和70%。2003年以来,黄酒招商市场的多元化发展倾向逐渐显现,黄酒招商的传统销售区域之外的销售额迅速上升。此外,2004年黄酒的出口量同比增加了20%左右。这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中国的黄酒招商行业正步入一个新的成长期。

国家酿酒行业政策对于发展黄酒招商来说是积极的。根据“十五”计划和2015年规划,黄酒产量要从2000年的145万吨增加到2015年的250—280万吨。黄酒招商行业仍然有很大的增长空间。黄酒作为酒类产品中消费税负*轻的品系,也体现了国家对黄酒招商行业的扶持。

黄酒招商产品结构调整已经开始。通过黄酒招商企业产品升级,黄酒招商行业自 2006
年起利润总额增速大幅超过产量增速。黄酒招商行业已逐渐摆脱单纯依靠“以量取胜”的低毛利发展模式,黄酒招商逐渐拓展追求高品质、高价格细分市场的高毛利发展模式。

黄酒招商就渗透率而言,2011年我国人均黄酒产量仅相当于人均白酒产量的约14%。2011年,我国人均黄酒产量仅约1.2升/人,明显小于人均白酒产量。未来,随着黄酒口感的改良,产品结构的调整、“健康消费”理念的进一步**和消费升级等诸多内在、外在因素的影响,黄酒招商消费将突破地域限制由江浙沪向全国拓展,黄酒招商的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标签: 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