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酿酒崛起中的曲阜孔府酒坊 馥郁浓香

2015-05-06来源 : 互联网

孔府酒坊本为孔府的酿酒作坊。孔府是中国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后裔、历代衍圣公的官衙和府第。公元1008年,北宋大中祥符元年,真宗皇帝赵恒到曲阜祭拜孔子,封孔子为“至圣文宣王”,并赐孔子45代孙孔延渥“设防酿酒,以供奉、祭祀及接待达官贵族之用”。“孔府酒坊”由此圣名而来,后历经元、明、清至当代,其酿酒历史已逾千余年。

崛起中的曲阜孔府酒坊传统酿酒馥郁浓香。

孔府酒坊酒业有限公司位于充满东方儒韵的圣城——曲阜。曲阜是一个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的根祖名城。

千余年来,孔府酒坊一直秉承御赐**,既遵循传统技术,又自行**挖潜,酿酒工艺日益改善。结合现代生产工艺,采用圣尼山矿泉水,以**高粱、小麦、大麦、大米、豌豆、玉米为原料,经老窖池双轮发酵,常年地下窖藏,精制而成。酒质清澈透明,酒香浓郁,清爽甘醇,余香悠长。具备闻香、入口香、回味香、香正、味正、酒体正的“三香”、“三正”之特色。

2014年8月26日,曲阜孔府酒坊酒业有限公司倾情打造的曲阜孔府酒博物馆落成,这是****以孔府酒命名的酒文化博物馆。

孔府酒博物馆涵盖三大板块:博物馆展厅、孔府庄园、地下酒窖。三大主题馆浑然一体,走进酒博物馆,这里俨然进入了一个文化旅游、品鉴体验、休闲娱乐的综合体。孔府酒博物馆展厅面积1000余平米,厅内展出了孔府酒千年的历史文化,包括酒、酒器、历史资料等;并用泥人雕塑形式再现了孔府酒酿酒工艺流程,让消费者**次近距离地了解、感受到孔府酒所包含的厚重文化。孔府庄园是一座依托蓼河风景区建设的仿古建筑生态主题酒店,观光、餐饮、住宿、购物****。地下酒窖恒温恒湿,上千坛陈酿井然有序排列开来,场面蔚为壮观。

酒文化博物馆藏品丰富

标签: 孔府酒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