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卖酒 2014年最火十大案例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过去的2014年,对于酒业来说是艰难的一年,但即使在这样被称为严冬的季节里,仍然不乏有成功者,他们的案例如星星之*,照亮着酒业信徒们的前行之路。在糖酒快讯报道的各种案例分析中,有这么一些尤其给人启发,让我们在重温中成长。

[案例一]一年600万,干一杯三招打造县级样板市场

进入一个县级市场,一年时间完成600万元的销售,这就是五粮液干一杯小酒在湖南慈利县的业绩。

湖南是小酒的兵家必争之地。小郎酒(俗称歪嘴郎或歪脖子郎)、酒中酒霸、邵阳老酒等都是这里的佼佼者,新涌进的小酒也不计其数,如江小白、泸小二等。在众多新进者中,五粮液干一杯小酒为何能在湘西地区快速崛起?

[案例二]毛铺苦荞酒上市一年卖3亿元

作为劲牌公司在2013年8月所推出的战略性白酒产品,毛铺苦荞酒仅用了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即达到了3亿的销售规模。在当前的白酒行业形势下,毛铺苦荞酒缘何能异军突起,在短时间内取得上佳的市场表现?据劲牌白酒事业部总经理袁明先透露,未来,劲牌将“两条腿走路”,打造两个百亿品牌:以劲酒为代表的传统**酒和以毛铺苦荞酒为代表的健康白酒。它未来的发展是否能如劲牌所愿?

[案例三]84天卖100万瓶,三人炫是如何做到的?

从新品*发到销售量突破100万瓶,由泸州老窖和酒仙网联合推出的互联网定制产品三人炫只用了84天的时间,**了白酒行业的“销售**”。业内人士表示,泸州老窖和酒仙网的合作将开启酒企和电商合作的新时代,未来,产业链上下游的关系将被全面重塑。

[案例四]泸州老窖旗下一款名不见经传产品如何180天卖到2亿元

2014年6月份才上市,截至到11月底,5个月的时间销售突破1.5亿元,算上12月的销售数据,泸州老窖·清溪谷事业部总经理孙国涛说:“到年底**可以突破两亿元。”由三个产品组成的清溪谷产品线略显单薄,它的秘密在哪里?

[案例五]牛白瓶为什么*?

没有广告、没有促销、没有渠道管理,甚至包装也是再普通不过的光瓶酒,但牛白瓶(牛栏山陈酿)却**大江南北,年销售额达30亿元以上。牛白瓶*了,这是为什么?

[案例六]徽酒战略大单品是如何炼成的?(口子窖、迎驾、金种子、宣酒、古井贡)

放眼全行业,终端掌控力强的企业受到的负面影响相对较低。在渠道运作上具有**性的徽酒板块也表现出异于其他白酒板块的超强韧性,口子窖、古井贡、金种子、迎驾、宣酒等企业的战略核心大单品都表现得相对稳健。那么,徽酒战略大单品是如何炼成的?

[案例七]洋河徐南分公司大逆转

近日,糖酒快讯网记者从洋河股份得到消息,洋河股份徐南分公司省内市场2013年业绩倒数**的徐南分公司在今年实现大逆转。2014年上半年,其销售同比增长48%,年度指标完成率达到82%,在省内市场排名反超跃居**。

[案例八]原酒小厂**成品酒转型**

当整个绵竹产区原酒企业哀鸿遍野的时候,九龙镇上一个很不起眼的中型原酒企业丰淳酒业却在这时完成了华丽转身,当其他原酒企业销售大幅度下滑的时候,它却完成了成品酒逆势增长10%的**,这不仅极大地缓解了原酒滞销带来的压力,也为企业未来的发展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成为继东圣、绵春贡等品牌后又一支绵竹原酒企业转型的标杆。

[案例九]:一个外来品牌如何占到外阜市场7成份额

一个人口只有80万左右的区(区镇合一),在100元以下的价位产品70%的产品都是泰山。记者多方打听竟得知,泰山的品牌在这个市场竟然生存了20年!这一切,都是为什么?

[案例十]:从传统酒商到新型酒水连锁

天酝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峰原本是一名传统的酒水经销商,在酒水行业摸爬滚打多年,行业的调整让他重新开始审视自己的资源。在他看来,经销商要转型势在必行,但是不能再按照传统的思路来运作,要做就要做的与众不同,要做就要深入骨髓,细入到消费者的每一个毛细血管。赚取上游的费用与加盟商一起挣钱是赵峰的初衷。赵峰开始收购上游的白酒企业,打造自己的酒水品牌。而线上线下的联合为赵峰的白酒事业提供了强大的平台支持。

标签: 学卖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