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股昨天今天和明天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白酒股跌了好久,不幸的是涨的时候很多散户投资者没拿住,跌的时候可能很多散户就一直拿着。

比如五粮液,这只上一轮牛市中的大牛股,今年以来就跌跌不休,昨日更是放量下挫6.75%。此外,水井坊下跌8.55%、金种子酒下跌6.80%、泸州老窖下跌5.50%。不少白酒股都创下了近期新低。想起当初白酒股的辉煌,今非昨是,让人唏嘘。

白酒股昔日涨,无非是因为业绩涨。业绩为什么涨,无非是白酒行业顺应了一轮经济周期的需要,比如老百姓收入水平提高,三公消费严重等等。但说到老百姓收入水平提高,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以来,老百姓的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整体上是不断上升的,而且今后也会不断地上升。如果照这一逻辑看来,白酒股没有下跌的理由。但为什么白酒股偏偏就下跌了?*直接的原因,就是**严禁三公消费。再往深处想一想,为什么过去三公消费严重?*核心的无非是**有权力。尤其是过去房地产行业疯狂膨胀,地方**从土地财政中大发其财,开发商要批地,当然要去找**。尽管有公开招投标制度,但在权力主导的模式下,**资源广的开发商拿地就多。这其中的“润滑剂”,就包括请客吃饭、送**酒,因此拉动了**白酒的业绩。

回顾以往,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是:凡是固定资产投资大规模膨胀的时候,白酒股的业绩一般就比较好;凡是固定资产投资萎缩的时候,白酒股的业绩就受到影响。因此,与其说白酒股与老百姓的消费水平上升息息相关,倒不如说白酒股的业绩与投资增速息息相关。而在权力资源“奇货可居”的社会环境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加快,意味着三公消费增加,白酒股业绩上升。这就是禁酒令对白酒股业绩影响的真实路径。

白酒股今天的下跌,难道是因为老百姓的消费水平下降了?当然不是。其实*根本的原因,无非是因为改革的呼声越来越强,其中*大的诉求之一,即是破除**和垄断,打造服务型的**,而不是拿橡皮图章的指令型**。这个社会越开放,改革越**,市场化程度越高,**的权力边界越清晰,类似**白酒的大牛市,出现的概率就会越来越小。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老百姓的生活水平确实是在不断提高的,对白酒股的消费也会越来越大,**白酒喝不起,中低端是消费得起的。与此同时,白酒股在调整的过程中,行业兼并重组也会越来越多,那些定位于中低端消费的白酒股,仍然具有业绩释放的想象空间,这恐怕也是白酒股的明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