氰化物超标安徽省九家酒厂白酒将召回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濉溪县恒盛酒厂等9家白酒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这些酒厂在去年国家监督抽查中被发现产品氰化物超标。

去年第4季度,国家食药监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对酒类进行了监督抽验,共抽检846家企业的1689批次产品,主要包括白酒、葡萄酒、果酒、啤酒、黄酒、其他蒸馏酒、其他发酵酒及配制酒。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污染物、生物毒素、食品添加剂、微生物及品质指标等40个指标。

在此次抽查中,我省的宣城市**徽府酒厂、宣城市世纪宣酒业有限公司等九家企业生产的白酒,均被检出氰化物含量超标。白酒氰化物含量标准是≤8mg/l,而上述9家企业氰化物含量均在11mg/l以上,含量*高的是宣城市**徽府酒厂生产的品宣**酒,含量达25.8mg/l,超过标准3倍多。

在白酒中为什么会有氰化物?安徽省食品药品研究院**认为,白酒中的氰化物一是来自原料,如木薯、野生植物根茎直接酿酒,在酿酒过程中会产生氢氰酸,导致氰化物含量超标;二是一些勾兑的低档酒,使用了氰化物含量超标的木薯食用酒精造成的白酒不合格,而氰化物又是国家规定的不能在食品中添加的有毒有害物质,严禁氰化物检测不合格的酒类进入市场。省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部门负责人在约谈过程中,要求各家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对所有使用木薯食用酒精勾兑白酒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9家白酒企业负责人表示将采取整改措施,加强过程控制和出厂检验,对此次不合格白酒**全部召回并销毁。

九家白酒企业名单

宣城市**徽府酒厂

宣城市世纪宣酒业有限公司

泾县云岭酒厂

淮北市天惠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安徽淮北濉溪县古坊酿酒厂

濉溪县北方白酒厂

濉溪县恒盛酒厂

安徽古家**酒业有限公司

芜湖市金芜湖酒业有限公司来源:中安在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