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继续领跑中国饮料行业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在《我的眼里只有你》、《好心情》等耳熟能详的娃哈哈广告歌曲声中,昨天位于下沙的娃哈哈生产基地洋溢着新春的喜庆。宗庆后给800多名坚守岗位的外来青工送上新年红包,并宣布了新一年的发展计划。

尽管受经济大环境和市场不利因素影响,但娃哈哈2014年仍完成饮料产量1148万吨,实现营业收入720亿元,实现利税129亿元,上缴税金59亿元,继续领跑中国饮料行业。

坚守实业,创新驱动,是娃哈哈坚持发展的方向。2014年,娃哈哈在乳酸菌菌种、工业机器人开发等方面取得突破。“我们将在原有模具制造、饮料生产线包装机械及制造的基础上,积极实施工业机器人等工业自动化核心部件和装备的研制工作,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宗庆后透露。

建立完善的人才和人力资源队伍,是娃哈哈的另一项重头戏。在昨天的新春联欢会上,8名人才代表登台亮相。娃哈哈研究院食品饮料研究所基础研究室主任马海然是芬兰归国的蛋白质化学专业博士,作为项目负责人已完成一项**工业新产品项目备案、一项杭州市企业技术开发项目。他由衷地说,娃哈哈给了他成就事业的大舞台。

2014年娃哈哈引进海外博士**9人,现有硕士以上340人;***人才110人、*江****2人,成为推动企业发展、创新的中坚力量。

在销售方面,娃哈哈引进1000余名营销拓展英才,壮大了销售队伍;又与600所高校合作建立大学生营销实践基地,300所院校开展营销大赛,为23400名大学生提供了实践学习的机会。这些举措,都为娃哈哈的发展增添了活力。

娃哈哈还启动了员工收入倍增计划。2014年娃哈哈各类人员、在杭青工月均增收15%,外地员工月均增收34%。住房方面,重庆、潍坊分公司廉租房先后竣工,巢湖、莲花山、昌吉分公司近1.8万平方米的家属住房正在开建。娃哈哈去年一年用于加工资的费用高达2.6亿元。宗庆后昨天说,“为了实现员工安居乐业梦,2015年将继续给员工加工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