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 走向世界的国酒文化

2015-03-26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国酒,茅台是*具有*特的文化象征性。茅台集团也一直将提升国酒品牌的文化价值,**国酒文化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目标。

早在2009年末,由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和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北京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京成立。

茅台方面表示,我们成立文化研究会,*先是对中国酒文化的研究与传承,其次是为中国年青人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酒文化的平台,也是茅台品牌进行传承和**的一次质的飞跃。

北京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致力于“国酒文化——酒文化——中国文化”的研究和传承,肩负着将中国酒文化发扬光大的历史使命。

现阶段,虽然茅台品牌在中国老一辈消费者中具有不可动摇的地位,但对于年轻一辈消费者,还需要将茅台的国酒文化进行深入教育,培养未来一代人的民族文化自豪感,让更多的中国年青人了解中国酒文化,从而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自豪感。

白酒文化在中国历史非常悠久,茅台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但是外国人对中国的白酒不是很了解,因为他喝的是葡萄酒或者其他的种种酒类。

茅台在宣传国酒文化、提升中国民族品牌形象的过程中,目标就是把茅台酒做成风靡世界的**性饮料。

茅台酒作为中国国酒、****,要真正走向世界,还有比较长的路要走。一方面,国外有不同的饮用习惯;另一方面,还存在一些文化上的差异性。这就要求茅台酒针对**文化和饮用习惯上的差异性做文章,向世界更好地**茅台酒。

“2000年前,中国的名片是丝绸,1000年前是陶瓷,500年前是茶叶,而现在,我认为应该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茅台酒应该打造成为中国的一张享誉**的名片,让国酒文化与世界接轨。”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说。(责任编辑:张晨)(原标题:茅台:走向世界的国酒文化)来源:海峡经济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