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酒 口味甘甜 色泽金黄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东阳酒又名冬酿酒。

东阳酒,十月,吴地乡农以草药糯米酿酒,谓“东阳酒”,东阳酒色清香冽,甘美异常。古城苏州自古有句俗话,冬至不喝东阳酒是要冻一夜的。东阳酒一年只酿造一次,是一种米酒,与桂花一同酿制而成,东阳酒口味甘甜,色泽金黄,隐隐地有桂花的幽香,十分爽口怡人。

东阳酒有几个显著不同于其他的特点:

一、原料不同,东阳酒是糯米酿的酒;北方以粟(学名:Setaria italica,在古代,是秫、梁、稷、黍的总称,有时也称为梁,现在也称为谷子,去除壳后的叫小米)酿酒, 苍山县西南部的 兰陵镇生产的兰陵酒,用黑黍米酿酒;

二、曲种不同,东阳酒用红曲,在《**纲目》中介绍一清二楚;

三、东阳酒不仅是和其他酒一样可以直饮,而且可以煮、炖,加温后饮用,其口味更佳。

东阳酒的酒质和谐醇香,入口绵软柔和,后劲势猛悠长,许多会饮之人,一口气可以喝上十多碗,但后力**,一次喝醉,下次就怕。东阳农家加鸡蛋为“蛋花酒”,加 青梅为“青梅酒”,都是酒类中的姣姣者。

标签: 地方名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