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行业发展可观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问葡萄酒行业发展?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下葡萄酒行业发展

葡萄酒在我国有着数千年的历史,但由于我国人均收入水平、饮食习惯及消费观念等原因,葡萄酒行业的发展缓慢,2000年以后,我国的葡萄酒产业才取得快速发展。改革开放以后,我国葡萄酒的发展大致经历了以下几个阶段:①半汁葡萄酒全面发展时期(1978-1993) ②全汁葡萄酒起步时期(1994-1999)③葡萄酒快速发展时期(2000-2010)。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下葡萄酒行业发展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居民收入水平持续提高,加上**促进内需政策的实施,促使国民未来消费能力和消费信心得到提振,有效刺激我国居民对葡萄酒的消费需求,葡萄酒行业发展前景也是可观。

同时,国家产业政策支持、葡萄酒行业发展势头良好,推动我国葡萄酒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据国家***统计,截至2012年底,全国规模以上葡萄酒生产企业(指年销售额在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的葡萄酒产量达到138.16万千升,平均每五年翻一番,近十年的复合增长率为16.98%,近五年的复合增长率为15.75%;规模以上葡萄酒生产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从47.68亿元升至438.46亿元,增长了8.19倍。2013年,由于消费市场的改变以及进口葡萄酒持续冲击的影响,我国葡萄酒行业景气度出现下滑,产量降至117.8万千升,规模以上葡萄酒生产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降至408.17亿元。

标签: 保健酒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