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坛如何密封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以前陶瓷酒坛生产厂家都同时生产酒坛和坛盖的,这个配套的坛盖不能起到密封的作用,仅仅能起到美观或者**的作用。

有很多人在问酒坛如何密封?那么酒坛如何密封呢?通过资料搜索和个人经验,我将为大介绍一些酒坛如何密封的方法:

古人是用一块布或者一张韧性较好的纸把酒坛口盖好,覆盖的纸和塑料膜要超过坛颈部,再用绳子围绕坛口绕圈系牢系好。然后再在封口的酒坛口上用泥覆盖一层,等泥干了,就基本不透气了。主要是靠泥起密封作用。这也就是为什么古书中描写喝酒都要有“拍开泥封”的原因了。

陶瓷酒坛如何密封,据用途不同有不同封法:

1、用于酒窖贮酒封口法:先用荷叶封,再用棕叶封,然后用防潮纸封,*上面封黄泥;

小口缸酒坛如何密封:用完整无损的牛皮纸盖缸口,再在牛皮纸上包一层薄膜,然后薄膜上压一比缸口大的砂袋,即能封严又便于开启;遇龙堡桂花酒的大酒缸 (口直径45cm、中部直径100cm、底直径65cm、高110cm)就是采用这种方法封口。

大口缸酒坛如何密封:用木头做个缸盖(比缸口大),在缸盖内侧辅垫海棉,海棉外再封溥膜,这样一个有海棉溥膜的盖盖在缸口就很密封,开启也方便。注意两点(1)海棉要3cm厚以上;(2)*好用无气味较重的杂木做盖,盖才有一定重量才能压实封严。

标签: 酒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