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文化的基础知识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问酒文化基础知识?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下酒文化基础知识

酒文化基础知识作为一种特殊的文化形式,在传统的中国文化中有其*特的地位。酒文化基础知识在几千年的文明史中,几乎渗透到社会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先,中国是一个以农立国的国家,因此一切政*、经济活动都以农业发展为立足点。

中国的酒,绝大多数是以粮食酿造的,酒紧紧依附于农业,成为农业经济的一部分。粮食生产的丰歉是酒业兴衰的晴雨表,各朝代统*者根据粮食的收成情况,通过发布酒禁或开禁,来调节酒的生产,从而**民食。酒文化基础知识在一些局部地区,酒业的繁荣对当地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酒文化基础知识与社会经济活动是密切相关的。

酒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给人民的生活中增添了丰富的色彩。中国古人将酒的作用归纳为三类:酒以*病,酒以养老,酒以成礼。几千年来,酒的作用远不限于此三条,起码还包括:酒以成欢,酒以忘忧,酒以壮胆。

酒,在人类文化的历史长河中,已不仅仅是一种客观的物质存在,而是一种酒文化基础知识象征,即酒神精神的象征。

标签: 酒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