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文化的知识礼节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问酒文化知识礼节?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下酒文化知识礼节

在中国,酒的历史,远过于茶,而且在很古的时候, 酒的饮用即与礼仪有密切关系。明末大学者顾炎武《日知录·酒禁》一开始就说:“先玉之于酒也,礼以先之, 刑以后之。"同时人黄周星《洒社鱼言》一开始也说: “古云:酒以成礼。又云:酒以合欢。既以礼为名,则必无怆野之礼;以欢为主,则必无愁苦之欢矣。”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下酒文化知识礼节

酒文化知识礼节一、 当到达餐馆是*先应请服务员去来餐厅就弹阅读并点酒,如遇不了解的可请餐厅经理或服务员**等等。

酒文化知识礼节二、 因为酒的种类较多且其饮用顺序也不同,因此点酒时应注意这些问题,例如,葡萄酒通常是在点完菜后才决定,尚未点菜千万别急着点酒;另外点的餐中有开胃菜时,可询问在做客人是否要喝点开胃酒搭配,例如吃鱼酱可以搭配冰香槟或小杯冰伏特加。

酒文化知识礼节 三、 已基本原则点酒,即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葡萄酒口味应选较中性或较清淡的,以合于一般大众口味者为宜。如果座中客的主菜有海鲜也有牛排,则需红白各选一瓶,各人喝各人适当的酒,不够再开第二瓶。

标签: 酒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