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文化的有关知识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一、希腊人的“微醉酒”品酒文化
希腊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在许多文化方面与中国有相近之处,希腊人喜欢喝酒,

这一点也很像中国人。希腊*有名的酒叫“鸟佐”c42%,它在希腊的名气就像五粮液在中国一样,但其价格和销售量却和中国普通酒差不多。“乌佐”具有甘草香味,喝之前放一些冰块,然后轻轻晃动几下,喝起来非常柔和。希腊人认为中国的酒很好喝,但在希腊只能在中餐馆才能喝到,而且价*昂贵他们通常是去餐馆和酒吧喝酒,并不像中国人那样边吃饭边喝酒,而是单纯喝酒,*多佐以干果和橄榄,而且把喝得微醉视为一种社交风尚。

二、韩国人的“以酒交友”品酒文化
在韩国,不喝酒交不到朋友。韩国人爱喝酒,尤其是爱喝“炸弹酒”。关于“炸弹酒”的起源,说法很多,比较普遍的说法是起源于美军军营,当时美军没有下酒菜,喝威士忌时便以啤酒为“辅菜”。韩**人出于便利和职业习惯,加之制作和喝这种酒的形象联想,将威士忌干脆放到啤酒中一起喝,就起了“炸弹酒”的名称。随着韩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炸弹酒”迅速普及时至今日,“炸弹酒”已从当时便宜和方便的享受,演变成重要的社交手段,成了朋友之间相互较劲的方式好友聚会,在吃饭过程中,大家都喝“炸弹酒”,略有醉意后,去唱歌房,一边唱歌,一边再喝“炸弹酒”,气氛于‘分热烈。
三、中国人的’‘酒必大杯”品酒文化
中国古代有“月下*酌”、“醉里挑灯看剑”、“酒后狂草”等不胜枚举的饮酒文化。中国人喜欢豪饮.酒必大杯,否则不过瘾。所以,才有武松式的大碗喝酒和大块吃肉的习惯;有**美人式的饮酒;有“竹林七贤”式的喝法。
四、俄罗斯人的“烈酒豪饮”品酒文化
俄罗斯以生产“伏特加”烈性酒而**,饮时令喉咙“燃烧”。俄罗斯人饮酒习惯与中国人一样,也是大杯.而且要千杯,否则就不是真正的男人。

标签: 酒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