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斛酒主治心脏中风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石斛酒主*心脏中风,下注腰脚,除头面游风,兼补损。

石斛酒的药物组成:石斛4两(**),丹参2两,芎藭2两,杜仲(去粗皮)2两,防风(去芦头)2两,白术2两,人参(去芦头)2两,桂心2两,五味子2两,白茯苓2两,陈橘皮(汤浸,去白瓤,焙)2两,黄耆2两,薯蓣2两,当归2两,干姜2两(炮裂),甘草1两(炙微赤),牛膝3两(去苗)。

【石斛酒处方来源】《圣惠》卷九十五。

【石斛酒方剂主*】风虚劳,腹内冷,不多食。脚气痹弱,筋骨疼痛。

【石斛酒制备方法】上锉细,以生绢袋盛,用清酒5斗,于甕中渍,7日开。

【石斛酒用法用量】初温服3合,1日2次,渐加至1盏为度。

千**来,在南方民间,有这样的说法,当有危重病人处于生命垂危之时,人们会想方设法冒着生命危险从悬崖峭壁上采来“仙草”,将其汁液喂入病人口中,令病人起死回生。这种说法虽然有其**彩,但据载,民间确实存在着这种被称为“救命仙草”的药材,它的学名叫做“铁皮石斛”。这就是石斛酒的石斛。

标签: 石斛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