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可以泡酒吗?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当归是*常用的**之一,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的作用,能主*血虚诸证、月经不调、经闭、痛经等诸症。那么,当归可以泡酒吗,当归泡酒好吗?有什么功效?当归可以泡酒吗可是消费者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接下来我就来为大家介绍当归可以泡酒吗相关问题 。

当归可以泡酒吗?当归是可以泡而且对身体帮助非常的大当归是一味补血药.中医认为当归甘温质润,长于补血,为补血之圣药.但它一般都是经酒拌,酒炒后煎服.如果你只是泡水喝,可能作用并不理想,而且它主要*疗血虚,血虚一般表现为口唇指甲颜色淡白,头晕眼花.你可能没有那么严重.

但当归泡酒就比单纯泡水要好得多。适量服用可以养血活血,通络止痛,适用于血虚所致之头晕目眩,周身酸楚,筋骨不利,四肢麻木及月经不调等症。

但是,当归泡酒要适量服用,因为当归是补血药,吃多了很容易流鼻血。*好不要盲目用,对症用药才会见效的,所以喝的话也得适量才行的。

当归泡酒2则配方

*筋骨诸病  《**纲目》

【配方】当归。

【制法】上药煎汁,或酿或浸,并如常法(酿、浸法见“牛膝酒”下。)

【主*】和血脉,坚筋骨、止诸痛,调经水。

【用法】饮用。

说明:本方见《**纲目》卷二十五附诸药酒下。

*背强口噤  《圣济总录》

【配方】当归、细辛(去苗叶)、防风(去叉)各一两半,麻黄(**节煎掠去沫焙)二两半,*活(去芦头)三两,附子(炮裂去皮脐)四杖。

【制法】上六味,锉如麻豆,以酒三升,煮取二升去滓。

【主*】中风身如角弓反张。

【用法】食前每温服一盏。通过我的介绍您对当归可以泡酒吗这个问题还有疑问吗

标签: 当归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