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酒饮用方法有哪些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波特酒可以分为不同的风格和类型,包括宝石红波特(Ruby Port)、茶色波特(Tawny Port)、白波特(White
Port)和年份波特(Vintage Port)等。这些波特有个共同的特性是带有樱桃、黑莓和黑醋栗等水果风味,不过由于它们的复杂度和精致度各不相同,在饮用方法和配餐方面也就有所不同。有很多人在问波特酒饮用方法,下面我将告诉大家波特酒饮用方法:


芳醇圆润的茶色波特酒饮用方法:茶色波特可以稍微冰冻后再喝,搭配孔泰奶酪(Comté)和佩科里诺干酪(Pecorino)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适合搭配茶色波特的点心有杏仁馅饼、山核桃派、焦糖蛋奶酪以及带有香草冰淇淋的烤苹果奶酥。20年陈茶色波特具有良好的酸度,可以在餐前搭配鹅肝酱和奶油蛋卷一起享用。

年份波特酒饮用方法:核桃是年份波特的*佳“搭档”。年份波特的候选搭配伙伴还有蓝奶酪和其他味道丰富的奶酪以及杏仁、无花果之类的干果。另外,年份波特还非常适合单饮,在宽松休闲的环境中,与亲朋或者好友端起一杯年份波特慢慢啜饮是一种非常愉悦的享受。

波特酒饮用方法:波特酒(Port Wine)非常“多能”,可以与很多食物达成和谐关系。波特酒一般在餐后饮用,同时搭配一些奶酪和干果、核果。不过,有些波特酒也适合冷冻后在餐前饮用,可以作为很好的开胃酒。

总的来说,波特酒适合在任何一种餐后环境中饮用,而且喝之前一般不需要醒酒(年份波特需要醒酒)。它们的风味十分多样化,*适合搭配奶酪;如果你极为喜欢甜食,还可以用波特酒搭配巧克力糕点和黑巧克力慕斯蛋糕。

标签: 波特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