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原酒价格上涨或波及中国葡萄酒市场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荷兰合作银行(Rabo bank)发布2013年第量进口原酒的中国葡萄酒市场,是否能承受价格上涨带来的变化,成为左右**葡萄酒消费的关键。如果不能接受,新世界产区将迎来发展机遇。

 原酒供不应求 中国市场销量猛增

何谓“原酒”?葡萄酒原酒,是在工业化生产葡萄酒后才出现的名词,用以区别勾兑前的葡萄酒与勾兑后的葡萄酒。也就是说工业化生产的葡萄酒,勾兑前的葡萄酒叫原酒,勾兑后的葡萄酒就是在市场销售的葡萄酒。

据悉,由于去年西班牙不少产区遭受干旱、红蜘蛛等自然灾害侵袭,葡萄产量比2011年减少了20%左右,而原酒价格要高于2011年。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恰产区(Castilla-la-Mancha)白葡萄酒原酒价格现为0.48欧元一升,而去年只有0.28欧元。西部雷阿尔城(Ciudad Real)白葡萄酒原酒0.43欧元一升,几乎是上一年的双倍,2011年为0.26欧元。红酒原酒价格也在上涨。不少**指出,今年DOP(原产地保护区)葡萄酒价格也将出现类似的涨幅。

在过去六年间,随着中国葡萄酒市场的不断壮大,从进口葡萄酒原酒、灌装售卖到购买海外葡萄酒基地、控制产源成为国内葡萄酒企业的主要发展模式。其中购买国外产区原酒回到国内灌装销售占据不少市场份额,一旦原酒价格提升,国内葡萄酒市场必将遭受价格冲击。据悉,从去年开始,中国酒商已经开始通过智利原酒进口取代西班牙。2012年中国对智利原酒进口量增至2500万升,西班牙原酒进口量跌至1200万升。但随着原酒成本普遍上升,中国对智利原酒的需求也有限。由于2014年阿根廷比索可能贬值,中国原酒进口可能转向阿根廷。至于德国原酒,价格直追西班牙,销售前景也不被看好。

而同样作为原酒进口大国的俄罗斯,去年也停止从西班牙进口原酒,取而代之的是摩尔多瓦、乌克兰、巴西、南非等新世界产区国。联想*近俄罗斯解禁格鲁吉亚葡萄酒,不难看出其对于原酒价格上涨的应对之策。

 国内市场暂无提价计划

为了调查进口原酒涨价是否对国内葡萄酒市场造成影响,中新网葡萄酒频道记者特意走访多家酒窖,发现价格并没有明显变化。记者随后采访到张裕集团内部人士,其坦言:“进口原酒价格上涨对大部分拥有数十万亩葡萄酒基地的国产酒企并不会产生影响。如今国内很多小型酒企并没有自己的葡萄基地,单一靠进口原酒,内进行灌装。而一旦价格上涨,势必增加了自身的生产成本,必定会产生一定影响。”

葡萄酒**称,随着国内**阶层投资红酒、并购海外葡萄酒基地增多,中国葡萄酒市场在未来将成为世界葡萄酒的中心市场。目前意大利、澳大利亚、智利、阿根廷等新旧世界葡萄酒业过剩,一个中小葡萄酒酒庄售价大概在3000万元,这对手握上亿甚至数十亿资产的国内**们来说并不是太难的事。购买国外产区的葡萄酒基地,既减少了对原酒的依赖性,更**了国内市场上葡萄酒的品质,增强消费者的购买决心,一旦中国葡萄酒市场形成完整的自产自销产业链,将大大提升葡萄酒在中国的销售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