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报告:高端葡萄酒酒精含量升高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法新社5月2日报告,“现在的葡萄酒比20年前酒劲更强。”尽管市场上的低度酒有所增加,但葡萄酒**注意到**葡萄酒的酒精含量是越来越高,这有可能引起健康问题,也有可能导致司机的酒精饮用量超标。

  更加精细的葡萄采收,以及**变暖,都在导致葡萄中的含糖量上升,从而导致葡萄酒的酒精含量较高。甚至葡萄酒鉴赏家和评论家也成了酒精含量升高的罪魁祸*。法新社总结,“因为受酒评们的影响,饮酒者已经对果味浓郁、芳香、单宁圆滑的葡萄酒形成一种偏爱,而成熟的单宁会导致葡萄糖份较高。”(单宁主要存在于红葡萄酒中,来自葡萄的皮、茎和种子,影响葡萄酒的“口感”)。

  这意味着现在的葡萄酒饮用者喝下去的酒精比一两年前要多。如果酒精含量从12%上升至16%,两杯这样的葡萄酒就可以使一个人血液酒精浓度超过0.08(BAC)的限制驾驶标准。除了驾驶隐患,饮酒还会导致酒精中毒等问题,甚至引发疾病和伤害,包括癌症在内。与酒精有关的疾病或伤害现在是美国和**的第三大死因。

  按规定,酒标上应标明酒精含量。美国法律允许实际酒精含量与酒标上的数字有1.5%的误差。

以下是来自酒精含量数据库(Alcohol Content database)的葡萄酒平均酒精含量:

  葡萄酒类果汁饮品(Wine Coolers) 4–7%

  餐酒整体水平(Table Wine general)8-14%

  波尔多红酒(Claret)6-10%

  西拉(Shiraz) 10-14%

  桃红酒(Rose)10.5%

  中度酒体白葡萄酒(White, medium) 10.7%

  干白(White, dry)11.0%

  中度酒体红葡萄酒(Red, medium) 11.5%

  起泡白葡萄酒(White, sparkling)12%

  甜白(White, sweet)12.4%

  大麦酒(Barley Wine)10–15%

  红葡萄酒、黑比诺(Cabernet, Pinot Noir)11–14%

  甜酒(Dessert Wine)14-20%

  仙粉黛(Zinfandel)17-22%

  西拉(Syrahs)17-23%

  波特酒(Port Wine)20%

  出于为健康考虑,低酒精度的葡萄酒正在逐渐走入饮料店。**知名葡萄酒研究机构Wine Intelligence*席执行官Richard Halstead指出,“葡萄酒的酒精强度已成为**消费者日益关注的问题。”据饮料业杂志Drinks International报道,“很多人都批判酒精含量高达15.5%的葡萄酒为‘*型炸弹’,并呼吁酿酒商降低酒精含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