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者重返澳大利亚再收购酒庄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4月,波尔多一级庄拉图庄宣布“从2012年份开始,拉图庄的葡萄酒将**遵照波尔多期酒制度提前在市场上出售,而是在拉图认为适宜的时候才会投放市场”。一时间,这条消息在葡萄酒圈子里激起千层浪。出于拉图在波尔多地区的重要地位和**市场对期酒销售方式的追捧,拉图的突然退出让太多的人感到意外甚至震惊,有人甚至预言,拉图的退出将使波尔多期酒走向灭亡。

在今年的期酒品鉴会之前,拉图庄宣布推出3款往年份酒,其中包括直接出自酒庄的1995年份。此举是拉图脱离期酒销售体系后*次尝试新的经营模式,因而广受关注。市场对于这个行为究竟买不买单?

三大酒商联合**

拉图庄此次发布的酒款包括约1000箱1995年份拉图,每瓶出厂价约为487美元,还包括2005年份副牌Les Forts de Latour和2009年份三军酒Pauillac de Latour。

1995年份拉图*次于1998年发布时获得了94分,每瓶价格为120美元。根据“葡萄酒观察家指数”,在过去的3个月中,这款酒的拍卖均价达到475美元,零售价达到550美元。

到目前为止,市场对此反应不一,但至少有3家主要波尔多酒商Duclot、Diva 和Millesima已经**了拉图的配额。Millesima、Duclot和Diva的负责人均表示,**拉图配额并非出于质量,而是对于拉图退出期酒体系的**。

“这是联合**。” Millesima公司的Fabrice Bernard说,“其目标并不是针对拉图本身。如果明天拉图开始卖期酒,我们还会再卖拉图。他们正在破坏整个销售体系,这是他们的选择,而不是我们。”

“这意味着利润集中在酒庄方面。” Diva执行总监Jean-Pierre Rousseau说,“我们已经与欧洲、美洲和亚洲的客户进行了交流,没有人对这种新的销售体系感兴趣。”

拉图方面**对此置评。“目前对此进行评判尚为时过早,我们将致力于产品的分销。”

波尔多酒庄留出部分存货待日后销售,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数年前,拉图就曾经发布过老年份的瓶酒装,酒商们有的接受老年份酒的配额,也有的选择减少期酒配额。

但酒商们普遍认为,拉图离开期酒体系牺牲了所有人的利益——从酒商到零售商再到消费者,只有酒庄从中获利。期酒体系的前提是销售尚需陈年的酒,因为,多数情况下, 这些酒将随着年份的增加而升值。

酒商们抱怨说,拉图拿走了这个机会,用于日后升值后销售从而将利益据为己有。“其目的是*终以远高出期酒的价格将酒卖出。” Rousseau说。

酒庄方面称,他们将在达到适饮期后再予以销售,他们还称这样做有利于提升酒庄的威望,每瓶酒将带有防仿标签,并且在背标上注明出厂日期。

从长期来看,拉图的挑战在于存储每年新增的葡萄酒。不过,如果市场有需求,酒商和零售商会愿意出售。

市场反应不一

到目前为止,市场对拉图新发布酒仍然表现出谨慎态度,其因素有多个,包括市场对一级庄需求的普遍下降。“会有人来买拉图,它是全世界*好的酒之一。” Fine&Rare Wines公司总裁Joss Fowler说,“我们卖出了20箱,这虽然算不了什么,但市场显然有需求。”该公司的拉图酒卖给了英国和亚洲的私人客户。

目前美国市场反应不一。纽约Sherry-Lehmann公司*席执行官Chris Adams说,该公司已经开始销售新发布的拉图酒。

“现在能够从酒庄直接买到酒的机会来了,我想市场会有兴趣。”他说,“我会多进一批货留待日后销售。”

但芝加哥Binny's Beverage Depot的Barbara Hermann说自己放弃这个机会。“我们有足够的每瓶600美元以上的一级庄酒压在库中,我们不需要再买拉图。” Hermann说,“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以后也不会买。”

从中国来看,ASC精品酒业主席沈品同说他会买拉图酒。“对于我们来说,*重要的是酒商的出价,如果给我们的价格低于同年份当前的市场价,我们会再进一些。”

中国香港零售商Ginsberg+Chan的Jay Ginsberg 则表示,他将**这一机会。“我手中的存货比他们给出的价格要低。我的客户们一直对拉图有需求,但这个价格不会吸引我的客户。”

拉图退出期酒体系行得通吗?看来这个问题只能等时间来回答。

标签: 酿酒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