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酒师培训:拓展知识面是重点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在河西走廊酿酒师培训上,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主任王树生表示,要重视学员的品酒能力。因为酿酒师只有品尝过好酒,知道什么是好酒,才能做出好酒。但在现实中,很多酿酒师“走出去”的机会相对较少,品尝国内其它产区或国外酒品的机会也并不多。

为此,在每次酿酒师培训中,主办方都会为学员提供20多款国内外不同产区的具有代表性葡萄酒进行品鉴,像法国、南非、澳大利亚、智利、阿根廷等国家以及国内各大产区的酒品。其中,有些酒样更是特色产区的代表性品种。另外,在培训方式上,为了使学员更好地了解不同地区酒品的特性,培训采用“边品边讲”的方式,在品酒的同时,讲师还会对每款酒的特性及成因进行分析讲解。这样,不仅可以让学员了解其它产区的特点,同时也能树立一个参考值,有利于找到自己的努力方向。

此外,在培训中,中国葡萄酒信息网总编孙志军也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为学员讲解了如何成为一名具有综合素质的酿酒师,包括要具有很好的语言描述能力、较好的人际交往技能并且要掌握多学科的知识等。同时,孙志军还倡议酿酒师要善于利用新兴媒介(如微博、**等)作为获得知识的途径,加大与外界的交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

除酿造工艺之外,酿酒设备及配套产品也与葡萄酒的质量息息相关。培训主办方也邀请了国内外具有一定信誉和知名度的相关配套企业参与到培训中来,并从设备维护、产品选择的角度为学员进行了讲解,让学员对产品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和更加理性的选择。


标签: 酿酒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