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酒是中国古代名酒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古代的名酒中包括:汉代的新丰酒,六朝的桑落酒,唐朝的兰陵美酒,山西杏花村的汾酒,陕西的西凤酒,个个都伴着历史的悠远韵味,和着粮食的阵阵酵香,再佐以佳泉的不同凡响,以及它们的追捧者为之挥毫而下的千古名句。它们从远古娉婷而来,渗古浸今,形成自己的特殊文化符号。

心断新丰酒,消愁又几天。新丰酒是*受诗人们追捧的,李白、王维、李商隐、陆游这些后世大名鼎鼎的诗人们都曾为之做诗。“情人道来竟不来,何人共醉新丰酒”。汉新丰酒呈竹叶色,诗人储光羲在《新丰主人》一诗中写道:“满酌香含北彻花,楹樽色泛南轩竹。”

从诗中可看出新丰酒香到“含北彻花”的程度,新丰酒色泽如同南轩青竹。斟入杯中泛白泡,说明新丰酒纯正。再则,战国中山陵墓已出土过两壶清香的绿色酒液。中山王后世的汉新丰酒即专为刘邦的父亲太上皇所酿造,其水平达到、超过前代是可能的。

标签: 柿子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