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青露酒 我国酒类一大奇葩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竹叶青露酒,被称为我国酒类一大奇葩,早在公元三世纪即为人们称赞的美酒出现于文献中。北周文学家庾信写道“田家足闲暇,士友暂流连。三春竹叶青露酒,一曲鹍鸡弦。”我国各地生产的竹叶青露酒,以山西省汾阳县杏花村汾酒厂的产品*为优异。


*古老的竹竹叶青露酒,单纯加入竹叶浸泡,其色青味美,故得其名。而今的竹叶青露酒,是汾酒的再制品。竹叶是一味**。竹叶味甘,退热安眠,化痰定喘,止咳消烦。竹叶味辛甘淡,性寒。有清热除烦止渴的作用,适用于温热病、心烦口渴、睡眠不安症,并能化痰止咳,可*肺有热的咳嗽气喘。

竹叶青露酒酒度为 45 度或 40 度,酒液金黄微翠,莹澈透明,芳香浓郁,入口香甜,柔绵微苦,回味绵长。竹叶青露酒原料以汾酒为基础,辅以竹叶、陈皮、香山奈、栀子、公丁香、排草香、白菊花、当归、零陵香、紫檀香、广木香、砂仁等十余味**材,采用浸泡配制工艺,以高度汾酒冷浸药材,以蛋清提纯糖液,经浸泡、搅拌、封缸、澄清、过滤、提炼、陈贮、勾兑、灌装等工序酿成。据科学家鉴定,竹叶青露酒具有和胃、除烦、清食的功效。药随酒力,穿筋入骨,对心脏病、高血压、冠心病和关节炎有一定**。


标签: 竹叶青露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