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溪红曲酒中华老字号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中华***丹溪红曲酒,源远流长,西晋永兴元年(公元304年),义乌人朱汛,任东阳郡太守,届满后择地卜居于赤岸丹溪旁薄墟村,其女出嫁时,红霞映天际。赤岸地名应运而生。自此,赤岸附近村落每年立冬后取丹溪水,用红曲酿造米酒自饮成为一种习惯,这便是丹溪红曲酒原始的雏形。

新中国成立后,丹溪红曲酒曾一度隐姓埋名,以其他酒名取而代之,**溪后裔从事酒业者也****。虽然在上世纪50年代,**溪后裔仍然恪守先祖遗训,在义乌办过酒厂,使丹溪红曲酒酿造工艺得到了延续和传世,但名声**。1979年,**溪后裔顽强地传承着先祖的传统工艺,创办了赤岸公社酒厂。

丹溪红曲酒酿造技术研究中心和丹溪药用生物研究所,给丹溪红曲酒注入了新的生命,既传承了先祖的传统酿造工艺,又融入了现代生物技术,**了当今黄酒的**产品,成为*特的“红曲酒”有机食品品牌。

标签: 曲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