馥香至臻 福贞酒介绍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福贞酒(又名福珍酒)起源晚唐,盛于元明,名于清初,见诸嘉庆《吴门补乘》,道光八年版的《镜花绿》中的福贞酒。


酿酒业的发展也促进了酿酒技术的创新。当时的作坊、散户立足福贞酒的*特工艺,精益求精。根据“水是血,曲是骨”的酿酒秘诀,在用曲上下功夫,由草包曲,块曲发展到只有苏州府*有的挂曲。因挂曲离地悬挂,**了地面杂菌污染,挂空后不仅通风干燥,还能充分感染空气中的有益微生物。这种缓慢培养,工艺*特的低温曲,自然使酒体更臻醇香纯爽。福贞酒冬水冬酿,上年立冬后投料,次年立春前煎酒结束。坐缸酿造,延长前酵,俗称“排浊”,排除酵母产生的辛辣味,以求柔和醇香。前酵时间延长后,所需的酿缸、酿房是一般黄酒的五倍。

在坐缸发酵的20多天中要象产妇一样昼夜伺候。福贞酒在坐缸中**要开耙几次,多一次开耙就多一次酒度的损失,福贞酒的出酒率比相同黄酒每百斤大米低20多斤。出酒率低,工费高,因此,在开放后失去竞争力而消失。福贞酒与丹阳、九江的封缸酒、福建的沉缸酒等的甜型酒相比,除有特长的坐缸酿造外,煎酒时又要*特地在坛内放置若干上等福橘。众所周知,橘子有开胃理气、润肺止咳,还能降低血黏度,对心脑血管疾病有较好的预防作用,因此,它比其他黄酒又胜一筹。经贮存橘汁融化后不仅酒体柔和醇厚,还具福橘的馥郁清香,故又有“馥香**”之称。

福贞酒,醇稠如蜜,微带橘香,酒度在10-16度,适合吴地人的口味,酒性温和、芳香鲜爽,酒体透明、挂杯留壁。福贞酒酒内含有20种以上的氨基酸,有8种是人体自身不能合成的氨基酸,富含葡萄糖,有滋补健身之效。


标签: 醴泉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