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红酒世界最好的、最纯的酒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格鲁吉亚是世界葡萄酒的发源地,1965年据前苏联对格鲁吉亚出土的10粒葡萄籽考古研究发现:这是距今7000-8000年前人工栽培的vitis vinifera sativa D.C品种葡萄,是人类历史上*古老的品种!由此证明格鲁吉亚是世界葡萄酒的起源。葡萄酒对于格鲁吉亚人就像茶与中国人一样,在古老的发展史中难解难分 。在现今的世界,举国家家自酿葡萄酒只有格鲁吉亚人,深厚多彩的酒文化源远流长。原苏联国家民众公认格鲁吉亚红酒是世界*好的、*纯的酒,而不是法国红酒。

格鲁吉亚红酒*理想与长期的储存环境是温度约在摄氏12~14度间保持恒温,湿度在65%~80%间,保持黑暗,格鲁吉亚红酒一般酒都放置于地下室。保持干净,以免其它异味渗入酒内。

格鲁吉亚红酒制作方法:

1、除梗:所谓除梗,是指为了避免葡萄酒中有多余的苦涩味道,而将梗从果实上除去。

2、 破碎:将果皮搓破轻轻压碎,称之为破碎。

3、 格鲁吉亚红酒发酵:在破碎的葡萄放入格鲁吉亚特有的奎孚瑞中经过发酵。因红酒的颜色来自果皮,而涩味则是种子所释放出来的味道。 D. 榨汁:以榨汁机榨出发酵后的葡萄酒。

4、 发酵:将榨出的葡萄酒与果皮、种子分开,接着仅使葡萄酒在发酵。本阶段是决定葡萄酒味道的关键,**发酵熟成者即为不甜口口味的葡萄酒。

5、 格鲁吉亚红酒除渣:发酵完之后,溶解残存的物质会自动沉淀,可顺利地被除去,此一过程称之为除渣。

6、 熟成:接着装入酒桶使之能够充分熟成,熟成期间约为两年(但亦有熟成未满两年者)。

7、 装瓶:熟成后即可装瓶。

标签: 格鲁吉亚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