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雪酒 绍兴传统名酒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塔牌香雪酒为绍兴传统名酒。 **元年(1912年),由浙江省绍兴县(现镜湖新区)东浦周云集信记酒坊吴阿惠师傅*酿成功。由于加用糟烧而味特香浓,采用白色酒药而酒糟洁白如雪,故称香雪酒。

香雪酒从前只用于盖在刚灌坛的元红酒上,以增加香气和风味,故又称“盖面”。为绍兴酒四大代表品种之一。


香雪酒是以糟烧白酒替代水,采用淋饭法酿制的一种双酿酒。酒精度20度以上,糖度在15度以上(甜型含糖量大于100g/L),总酸0.55%以下,酒液呈淡黄色,清澈透亮,芳香幽雅,味醇浓甜。既具白酒浓香,又有黄酒醇厚甘甜之特色。

黄酒的配餐也十分讲究,以不同的菜配不同的酒,则更可领略黄酒的特有风味。以含糖量来分:干型的元红酒,宜配蔬菜类、海蜇皮等冷盘;半干型的加饭酒(花雕),宜配海鲜、肉类,如大闸蟹;半甜型的善酿酒,宜配煎烤食品及鸡鸭类;甜型的香雪酒,宜配甜味类的甜点或者沙拉。


标签: 地方名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