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酒为宫廷珍品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丛台酒,是河北省邯郸所产的名酒, 邯郸地处华北平原,自古就是名酒之乡,史书典籍均有记载。在 2300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酿出的稀世美酒被封为宫廷珍品,扬名列国。"鲁酒薄而邯郸围"的故事,丛台酒记述了因赵酒而引发的楚赵之战。唐朝李白、杜甫、白居易、王昌龄、岑参等先后著有歌颂邯郸美酒的诗篇。公元1750年,大清乾隆皇帝南巡路经邯郸,登丛台、品丛台酒,写下了“邯郸自古佳丽地、美酒十千醉不辞”,表达了乾隆皇帝对邯郸美酒的无限褒奖。

丛台酒,是河北省所产的名酒。因酒厂坐落在战国时代的赵国丛台附近,故酒以“丛台”命名。1979年,在第三届全国评酒会上被评为全国**酒。 邯郸酿酒,久负盛名,已有2300余年的历史。丛台酒早在战国赵武灵王时期(公元前325~299年),赵酒就被列为珍品,名扬列国。

标签: 丛台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