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饭酒 中华第一味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加饭酒,是绍兴老酒中的**。素有“酒中*步”、“中华**味”的美称。加饭酒是以元红酒为基础精制而成的。顾名思义,“加饭”就是多加原料的意思。在加饭酒酿造过程中,增加酿酒用米饭的数量,相对来说,加饭酒用水量较少。

加饭酒色泽橙黄清澈,香气芬芳浓郁,滋味鲜甜醇厚,具有越陈越香,久藏不坏的特点。酒液深黄带红,透明晶莹,有十分突出的芳香。糖分高于元红酒,味醇厚,微带鲜甜,具有色、香、味俱佳之*特风味。加饭酒酒度为18度左右,总酸在0.45%以下,糖分在2%,属半干酒类。

加饭酒的刺激性小,适量常饮,有兴奋精神,促进食欲,生津补血,解除疲劳的功效。添入烹饪作调料,能除腥、增音、添味,并有健脾的效能。若用于制药,能使药性移行于酒内,从而增加疗功。因此,加饭酒历来为人们所喜用,成为绍兴酒中之佼佼者。

标签: 加饭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