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记酒坊——默守乡野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查记酒坊由凤山西门“宝德堂”先祖查邦秈始创于雍正年间。已传承了十一代,现由查力文主酿。为将**的古法酿酒手艺继承和发扬,查记酒坊默守乡野,安于清贫,以一种几近悲壮式的坚持,为传统酒文化中的古法技艺保留一个活化石。查记酒坊的酿酒主旨是:顺四时之节气,惜徽州之水土,守天地之造化。酒坊的主要品种有米酒系列的桃花雪曲,三笄醴,香雪酒,桂花冬雪酒,血糯酒,野生山果酒系列的猕猴桃酒,青梅酒,杨梅酒等。

查记酒坊的血糯酒是*古老的*家秘酿,营养丰富,醇厚绵甜,酒香中带有紫糯*特的奇香,异香浓郁。酒色紫红,15度左右。血糯稻是所有稻种中生长期*长的品种,需历时150才成熟。故营养特别丰富,味甘性温,血糯酒能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滋阴壮阳,补血养颜。

查记酒坊*有的品种,大多烧酒均以香味的浓烈为**目标,却忽视了自己的个性。查记酒坊的桃花雪曲却是坚持自己清致淡雅的个性,以珍珠糯米为主要原料加自己的小曲,在头年冬季发酵,至来年桃花盛开时蒸酒。去头掐尾,只取中间一段,酒度在50度左右,酒色清亮,酒香以米香为主,清醇自然。*主要的优点是入口绵柔,天然米香,不辣喉,不上头,不燥口,不宿酲。

标签: 十八酒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