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重阳节喝什么酒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重阳节喝什么酒?重阳节正是一年的金秋时节,在我国民间,人们又把重阳节称为老人节、敬老节。在中国传统中,重阳节喝什么酒呢?重阳节很早******的习******,起源于晋朝大诗人陶渊明。陶渊明以隐居出名,以诗出名,以酒出名,也以爱菊出名;后人效之,遂有重阳赏菊之俗。旧时文人士大夫,还将赏菊与宴饮结合,以求和陶渊明更接近。

古时重******,是头年重阳节时专为第二年重阳节酿的。九月*****采下******一点青翠的枝叶,掺和在准备酿酒的粮食中,然后一齐用来酿酒,放至第二年九月*****明代医学家李时珍******有“*头风、明耳目、去瘘瘅、*百病”的功效。******具有明目、*头昏、降血压,有减肥、轻身、补肝气、安肠胃、利血之妙。

标签: 菊花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