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锅头的由来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北京二锅头由来:二锅头酒是北京的传统白酒,属普通白酒。“二锅头酒”的名称是怎么来的?这还得从北京酿制白酒的历史说起。金朝将北京定为“中都”,传来了蒸酒器,酿制烧酒。到了清代中期,京师烧酒作坊为了提高烧酒质量,进行了工艺改革。在蒸酒时用作冷却器的称为锡锅,因为**锅和第三锅冷却的酒含有多种低沸点和沸点的物质成分,所以只摘取经第二次换入锡锅里的凉水冷却而流出的酒,故起为“二锅头”。

北京二锅头由来:北京二锅头是一种很纯净的好酒,也是质量*好的酒。如今各地的白酒厂蒸酒时所采取的“掐头去尾”、“按质取酒”的方法就是沿承“二锅头”工艺原理而来的。

北京二锅头由来:清代末期,二锅头的工艺已传遍北京各地,颇受文人墨客赞誉。吴延祁在诗中赞道,“自古人才千载恨,至今甘醴二锅头。”将二锅头比作“甘醴”。

关于北京二锅头由来,您稍微了解了吗?不了解可以登录官网进行了解的。

标签: 北京二锅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