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文化 喝红酒为什么要晃杯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喝红酒为什么要晃杯?在品酒的会场,或在某些宴会的场合里,经常看到有些人以优雅的姿势,自然而然地以细小的圆固形状摇动酒杯,喝红酒为什么要晃杯?喝红酒为什么要晃?

喝红酒为什么要晃杯?当摇杯时,酒液上扬,会附着在酒杯的内壁,与空气接触氧化后,可从酒液里释出更富的气味,品酒闻气时,可获得更浓郁更多样的气息,有助于判断红酒的气味特色。

喝红酒为了使摇酒杯的动作轻松容易,*先要先懂得如何握持酒杯,其目的不外乎避免导温给酒杯里的红酒,除非你想要温热杯子里的酒液,才可用手掌托住杯体。

不然,应以手拿酒杯的杯脚或杯底,将杯脚置于拇指和一只或两只手指中问轻握,如此可避免导温,这种方法是*轻松的拿杯法。

喝红酒为什么要晃杯?喝红酒为什么要摇晃?不少品酒**发现持握着酒杯的杯脚,可让杯子的操控性更佳。红酒气味分子根据其挥发性、当时的环境温度以及酒杯是否经过旋转摇动,而会有不同的呈现。 气味经常因此而有次序地显现出来,这就是为何需要在不同的状态和时间来闻气。

喝红酒为什么要晃杯?通常品酒时会不断反复地摇动酒杯,以求获得更多来自酒液里的香味信息。

至于摇动酒杯多久的时间,并没有硬性规定,但根据仪的观察,以及自己的习性,建议时间的长度约3一5秒,即可达到摇动酒杯的目的。

并不是所有的酒都需要摇杯,有些酒质比较轻盈、淡雅的酒便不宜多摇,反而在静置下可获得比较多的芳香气息,尤其是具有花香气息的酒款。

起泡红酒以及香槟无须摇酒,愈摇酒杯,气泡散失得愈快,到*后风味尽失,可说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

标签: 红酒的摆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