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文化 什么白酒口感好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什么白酒口感好/白酒是我国的传统而*具的产品。酿造工艺丰富多采,酿制的酒风格千姿百态。为了加强管理,提高质量,相互学习,做好评比,结合我国国情,于60年代中期,对我国白酒的香型进行了较系统的研究,通过对酒内香味成分的剖析,香气成分与工艺关系的研究,并经酿酒界和**认可。

中国白酒的香型从上世纪70年代的酱香、浓香、清香和米香四大主体香型白酒,到80年代兼香和凤香的诞生,再由90年代到本世纪初,在六大香型基础上,又派生出了特香、药香、豉香、芝麻香、馥郁香和老白干等,总共十二大香型。2.清香型:以山西汾酒为代表。又称汾型。具有清香、醇甜、柔和等特点,是中国北方的传统产品。那究竟什么白酒口感好?

1.酱香型口感好的白酒:以贵州茅台酒为代表。又称茅型。口感风味具有酱香、细腻、醇厚、回味**等特点。

2.清香型口感好的白酒:以山西汾酒为代表。又称汾型。具有清香、醇甜、柔和等特点,是中国北方的传统产品。

3.浓香型(大曲香型)口感好的白酒:以宜宾“五粮液”(多粮)、泸州老窖的“1573”(单粮)为代表。又称泸型。口感风味具有芳香、绵甜、香味谐调等特点。

4.米香型口感好的白酒:以广西桂林三花酒、冰峪庄园、西江贡为代表。口感风味具有蜜香、清雅、绵柔等特点。

5.凤香型口感好的白酒:以陕西“西凤酒”为代表。以乙酸乙酯为主,一定的乙酸乙酯香气为辅。

6.芝麻香型口感好的白酒:以山东“一品景芝”为代表。此类酒淡雅香气,焦香突出,入口芳香,以焦香、糊香气味为主,无色、清亮透明;口味比较醇厚,爽口,有类似老白干酒的口味,后味稍有苦味。

7.豉香型口感好的白酒:以广东佛山“玉冰烧酒”为代表。以大米为原料,小曲为糖化发哮剂,半固态液态糖化边发哮酿制而成的白酒。

8.特香型口感好的白酒:以江西“四特酒”为代表。以大米为原料,富含奇数复合香气,香味谐调,余味悠长。

9.老白干香型口感好的白酒:以河北衡水“衡水老白干”为代表。酒色清澈透明,醇香清雅,甘冽丰柔,回味悠长而著称于世。

10.兼香型口感好的白酒:①酱中带浓型,表现为芳香,舒适,细腻丰满,酱浓协调,余味爽净悠长;如湖北白云边酒.②浓中带酱型,主要表现在浓香带酱香,诸味协调,口味细腻,余味爽净。如黑龙江的玉泉酒等。

11.药香型(董香型)口感好的白酒:以贵州“董酒”为代表。清澈透明,药香舒适,香气典雅,酸度较高,后味较长。

12.馥郁香型口感好的白酒:口感醇厚绵甜,落口爽净舒适,回味悠长,优良的酒质是其*大的核心价值,如酒鬼酒。酒鬼酒是我国**的馥郁香型白酒,集浓香,清香,酱香于一体。口感醇厚绵甜,落口爽净舒适,回味悠长,优良的酒质是其*大的核心价值及竞争力。

13.芝兰香型口感好的白酒:国家科研进步的新成果。以浙江致中和出品的“国养”为代表。以高粱、玉米、小麦、大米、糯米等九种粮食为原料,合理配料,

标签: 白酒分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