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评价指标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的评价指标:从酒质的角度来说,酒质的好还是差,是有几个明确的指标的:颜色、香味、涩感、平衡度、收结和余味、陈年能力。这其中,香味、涩感、平衡度、余味是*为重要的几个指标:葡萄酒的评价指标之一、好的酒,酒色应该明亮、清澈、层次分明。葡萄酒的评价指标之二、好的酒,其香味多而复杂,并随与空气接触时间的延续而发展和富有变化。

葡萄酒的评价指标之三、涩感,即单宁的感觉。对于红酒,单宁柔顺还是粗糙,几乎是衡量其酒质高低的*重要的指标。单宁粗糙,是指入口后,单宁作用(即涩感)马上呈现,并且毫无**的分布于口腔内凡酒液能到达的各处;而单宁细腻、柔顺,是指的入口后,单宁作用由弱到强,逐渐显现,并且**分布于口腔上下颚前半部,其次是牙龈内侧。

葡萄酒的评价指标之四、好的酒,味道、甜度、酸度、酒体、酒精、单宁和长度这几部分都能被感受到且不会出现哪一个部分过于突出,称为口感平衡。但有些葡萄酒的风格,某些部分会特别突出以弥补其它部分使其整体平衡。如:甜酒通常具有很高的酸度来平衡它的甜度;高酒精度的酒需要强烈的味道来平衡其酒精度;等等。

葡萄酒的评价指标之五、好的酒,收结是结实、清爽而明确的,葡萄酒中适度的酸可使葡萄酒有好的收结感。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