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有哪四大酒庄 法国四大酒庄介绍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犹如梵蒂冈在**徒心目中的神圣,法国波尔多地区的四大酒庄,也如同太阳一样让无数的葡萄酒爱好者为之痴狂为之萦绕心中。这四大酒庄分别是拉斐庄、拉图庄、奥比昂庄、玛高庄(加上木桐庄、白马庄、奥松庄和翠柏庄就是八大酒庄),法国***的红酒都产自其中。

法国四大酒庄一、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拉斐庄)

在1855年万国博览会上,拉斐庄是****的酒庄,同时拉菲是世界上*贵葡萄酒的纪录保持者,一瓶1787年拉菲投出了10.5万英镑的天价。

成熟拉菲的特性是平衡、柔顺。具有**的黑醋栗、铅笔芯、雪松和矿质香气,层次丰富,馥郁优雅,单宁精致而强劲,陈年潜力非常长。也有人认为Lafite红酒的特性入口有浓烈的橡木味道。

不过,拉菲除了招牌红酒Lafite外,还在智利创立了Los Vasco的副牌,大量生产价格低廉的红白酒,积极拓展大众市场。

拉菲每年的产酒量大约3万箱。*佳年份为1953、1959、1982、1986、1996、2000、2003和2005年。

法国四大酒庄二、ChateauLatour(拉图庄)

法文中,Latour的意思是指“塔”,因为酒庄之中有一座历史久远的塔。所以过去经常有人叫它“塔牌”。不要取笑这个名字老土,在不少波尔多红酒痴迷者的心目中,它可是酒皇之中的酒皇!拉图酒庄早在18世纪就为英国王室和贵族所欣赏,当时的拉图已经比其他波尔多酒贵20倍左右。1787年,痴迷法国葡萄酒的托马斯杰弗逊也对拉图赞赏有加。

Latuor的风格雄浑刚劲、浓郁醇厚、绝不妥协,因此一些喜爱烈酒的酒客,因为健康原因要改喝红酒时,Latour便成了他们的*选。正因为有众多酒客捧场,拉图成为酒价*昂贵的一级酒庄之一。拉图需要10~1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会成熟,成熟后的拉图有极丰富的层次感,像一位品酒家所形容的:“拉图是月光穿过层层夜幕洒落的一片银色。”

*佳年份为1945、1949、1961、1970、1982、2000和2003年。

法国四大酒庄三、ChateauHaut-Brion(奥比昂/安/康庄或红颜容酒庄)

奥比康酒庄又称红颜容酒庄,创园于1525年,在1660年法国国王就它来招待宾客,到了1855年以后,如果一级酒庄的排行榜上没有把它列出,那么这个排行榜的**性就要受到质疑。

庄园出产的红酒有属于Graves区的特殊泥土及矿石香气,口感浓烈而回味无穷。大家公认,奥比康是一款*适合与红颜共饮的典型淡雅型美女酒,它曾作为丰厚嫁妆见证了一段又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典雅、浪漫、唯美,除此之外没有更合适的词藻来形容这款*具魅力的美酒了。奥比安庄除了红酒知名外,其出产的Haut- BrionBlanc白酒也是小波尔多公认的***的白酒石酸之一。

奥比安庄园现在为美国人所拥有,年产量约2万箱。*佳年份为1989年,著名酒评家罗伯特帕克给出了100分的满分评价。

法国四大酒庄四、Chateau Margaux(玛歌或玛高庄)

Margaux这个名字,不仅是酒庄的名称,而且也是波尔多红酒产区之一。能够使用产区作为酒庄名称,玛歌酿出的葡萄酒自然有其过人之处。早在17世纪,玛歌就被列为享誉的一级酒庄,比官定的1855年分级早了2个世纪。在法国,玛歌是国宴指定用酒,胡锦涛主席出访法国时,品尝的就是1982年的玛歌Chateau Margaux。

成熟的Chateau Margux口感比较柔顺,有复杂的香味,以香气芬芳复杂,层次丰富和经久、不断变幻而迷人。如果碰到上佳年份,会有紫罗兰的花香,可以将优雅迷人与浓郁醇厚、细腻柔美与劲道结合的完美无缺。曾有人感慨,如果说Latour是梅铎区“酒皇”的话,那么Chateau  Margaux就应该是“酒后”了。

*佳年份为1900、1928、1982、1983、1990、1996和2000年

标签: 法国名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