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燕京啤酒集团公司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燕京啤酒有限公司,燕京啤酒集团公司。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1980年建厂,1993年组建集团。制造、销售啤酒、无酒精饮料、啤酒原料、饲料、瓶盖;出口企业自产的啤酒、各种饮料、酵母粉、酱油、进口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

燕京啤酒集团是国务院重点支持的520家大型企业之一,下属拥有控股子公司(厂)十八个,其中啤酒生产企业十二个,相关和附属产品企业六家。产品有七大类 50多个品种。主导产品为啤酒,约占公司总收入的90%以上,主业非常突出。另外,燕京还以参股的方式进入了清华紫光科创、泛华协和生物、创业园科技等六家高科技企业。

燕京啤酒集团公司是国有大型一档企业,1994、1996年在同行业分别率先通过了ISO9002产品质量认证和质量体系认证。燕京啤酒先后荣获"第31届布鲁塞尔国际金奖",,"2000年乌兰巴托国际博览会金奖","首届全国轻工博览会金奖","全国啤酒行业优质产品奖","全国行业质量评比优质产品奖","全国啤酒质量检测A级产品","全国轻工业优质产品",94年被评为"全国食品行业名牌产品"和"北京市首批名牌产品"。1995年燕京啤酒被指定为"人民大会堂国宴特供酒",1997年燕京牌商标被国家工商局认定为"驰名商标"。

1999年11月,燕京啤酒集团公司在啤酒行业第一家率先突破了年产销啤酒100万吨大关,利税总额全国再创同行业第一;从1995年起,燕京连年被评为全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中国行业百强企业,并获得优质企业管理奖。2000年燕京又获得了全国轻工系统先进集体、北京市推进全面质量管理20 周年先进企业、北京市质量管理先进企业、2000年优质服务先进单位、2000年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2001年,燕京的无形资产达到了 55.29亿元。

1997年5月,燕京啤酒集团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以股权置换方式参加了由北京人民政府统一运作的、集中北京市八家企业在香港"北京控股"的红筹股上市;而后,由北京燕京啤酒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西单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牛栏山酒厂三家企业募集设立的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A股上市,具备了"A股身份、红筹背景"这样一个独特而优秀的股权结构模式。2001年,燕京完成啤酒产销量170万吨;其中燕京牌啤酒产销量突破100万吨,达到103万吨,燕京啤酒产销量连续七年保持全国第一;实现销售收入29亿元;实现利税总额10.2亿元,继续保持了中国啤酒行业的龙头地位。

在改革的春风中,燕京啤酒集团公司由小变大,从弱变强。逐步成为中国啤酒行业最大、效益最好的企业。良好的外部环境是燕京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改革开放使燕京建立了一套适应市场要求的经营管理机制;中国啤酒行业的大发展,使燕京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各级政府的支持,使燕京成长为全国520家大型企业集团;优质纯天然矿泉水酿造出清爽怡人的燕京啤酒。

标签: 燕京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