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饮用鸡尾酒 鸡尾酒的饮用方法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简单地说,鸡尾酒可分为两大种,即直接饮料、混合饮料。其次,鸡尾酒尚可依其酒精成分、饮用时间,分成如下数类:1)直接饮料(Straight Drinks):使用单一材料,经过加工,以原味呈现。 2)混合饮料(Mix Drinks):混合多种材料调制,口味繁多,风格千变万化。其次,鸡尾酒尚可依其酒精成分、饮用时间、冷热口味,那鸡尾酒要怎么喝呢?分成如下数类:

1)短饮料(Short Drinks):需要在短时间内饮尽,酒量约60ml,3-4口喝完,不加冰,10-20分钟内不变味。其酒精浓度较高,适合餐前饮用。

2)长饮料(Long Drinks):放30分钟也不会影响风味的鸡尾酒,加冰,用高脚杯,适合餐时或餐后饮用。

3)硬性饮料(Alcohol Drinks):含酒精成分较高的鸡尾酒属之。

4)软性饮料(Non-Alcohol Drinks):不含酒精或只加少许酒的柠檬汁、柳橙汁等调制的饮料。

5)冷饮料(Cold Drinks):温度控制在5-6度之间的鸡尾酒。

6)热饮料(Hot Drinks):温度控制在60-80度之间,以Hot Whisky Today最具代表性。 此外,鸡尾酒的味道可分为5种,即:甘、辛、中甘、中辛、酸。 饮酒的时段则分为:餐前、餐后、全天(All Day)。

鸡尾酒是配制酒,一般总要用到两到三种酒。有经验的配酒师配酒时,总是先将酒度较低、糖度较高的酒先倒,在倒第二、第三种酒时,将酒杯倾侧,让酒液沿着杯壁慢慢流下,这样利用各种酒的浓度比重不同,就会显得层次分明,格外好看。

如果再在酒杯上或酒液中适当加上红樱桃、柠檬片,将更加锦上添花,赏心悦目,刺激客人的食欲。

调制鸡尾酒的用具中,比较重要的就两件:调酒壶(调酒杯)和盎斯杯。调酒壶中往往要放上冰块和各种酒一齐摇匀,所以要求密封、结实。国外有专用的不锈钢调酒壶,我们只要寻找到能密封、结实的容器就可以了。

盎斯杯没有,可用量杯或量筒代替,只要有刻度就行。饮用鸡尾酒,当然必须用比较精致的无色透明的高脚大口玻璃杯,这是绝对省不的了,倘若用瓷杯、陶杯、紫砂杯来喝鸡尾酒,除了无法欣赏鸡尾酒的色彩,还难免让人觉得滑稽和不伦不类。 家庭备有洋酒,配制鸡尾酒就比较省事。倘没有洋酒,用国产酒代替也行。

辅助材料同样如此,酿水橄榄、小洋葱、红樱桃国内没有,但我们一年四季有其他新鲜水果,只要调料得当,还是可以调制出各种风味的鸡尾酒的,大可不必拘泥于书本上的条条框框。

标签: 鸡尾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