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尾酒的调制 鸡尾酒调制方法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鸡尾酒可大分为两种,即 1)直接饮料(Straight Drinks):使用单一材料,经过加工,以原味呈现。 2)混合饮料(Mix Drinks):混合多种材料调制,口味繁多,风格千变万化。

其次,鸡尾酒尚可依其酒精成分、饮用时间、冷热口味,分成如下数类 1)短饮料(Short Drinks):需要在短时间内饮尽,酒量约60ml,3-4口喝完,不加冰,10-20分钟内不变味。其酒精浓度较高,适合餐前饮用。 2)长饮料(Long Drinks):放30分钟也不会影响风味的鸡尾酒,加冰,用高脚杯,适合餐时或餐后饮用。 3)硬性饮料(Alcohol Drinks):含酒精成分较高的鸡尾酒属之。 4)软性饮料(Non-Alcohol Drinks):不含酒精或只加少许酒的柠檬汁、柳橙汁等调制的饮料。 5)冷饮料(Cold Drinks):温度控制在5-6度之间的鸡尾酒。 6)热饮料(Hot Drinks):温度控制在60-80度之间,以Hot Whisky Today最具代表性。那鸡尾酒的调制方法大致分为以下几种?

鸡尾酒调制方法一. 摇荡法

是调制鸡尾酒最普遍而简易的方法,将酒类材料及配料、冰块等放入雪克壶内,用劲来回摇晃,使其充分混合即可。能去除酒的辛辣,使酒温和且入口顺畅。

注意:摇荡时速度要快并有节奏感,摇荡的声音才会好听。

器材:雪克壶、量杯、酒杯、隔冰器

(1) 使用摇荡法需准备的基本器材 : 雪克壶,夹冰器,冰块

(2)将材料以量杯量出正确分量后,倒入打开的雪克壶中。

(3)以夹冰器夹取冰块,放入雪克壶。

(4)盖好雪克壶后,已右手大拇指抵住上盖食指及小指夹住雪克壶,中指及无名指支撑雪克壶

(5) 左手无名指及中指托住雪克壶底部食指及小指夹住雪克壶,大拇指夹住过滤盖。

(6) 双手握紧雪克壶,手背抬高至肩膀,再用手腕来回甩动。摇晃时速度要快,来回甩动约10次,再以水平方式前后来回摇动约10 次即可。

(7) 左手无名指及中指托住雪克壶底部食指及小指夹住雪克壶,大拇指夹住过滤盖。

(8) 双手握紧雪克壶,手背抬高至肩膀,再用手腕来回甩动。摇晃时速度要快,来回甩动约10次,再以水平方式前后来回摇动约10 次即可。

鸡尾酒调制方法二、 搅拌法

将材料倒入调酒杯中,用调酒匙充分搅拌的一种调酒法。常用在调制烈性加味酒时,例如马丁尼、曼哈顿等酒味较辛辣,后劲较强的鸡尾酒

器材:调酒杯、调酒匙、量杯、隔冰器、酒杯

备注:有时也可直接在酒杯中搅拌

步骤:将材料以量杯量出正确分量后,倒入调酒杯中,用冰夹夹取冰块,放入调酒杯中。 用调酒匙在调酒杯中,前后来回搅三次,再正转两圈倒转两圈即可。

鸡尾酒调制方法三. 直接注入法

把材料直接注入酒杯的一种鸡尾酒制法,作法非常简单,只要材料分量控制好,初学者也可以做得很好!

器材:鸡尾酒杯、量杯、冰块、夹冰器

(1) 使用直接注入法需准备的基本器材:鸡尾酒杯 量 杯 冰 块 夹冰器

(2)将基酒以量杯量出正确分量后,倒入鸡尾酒杯中。

(3) 以夹冰器取冰块,放入调酒杯中。

(4)最后倒入其它配料至满杯即可。

鸡尾酒调制方法四. 果汁机混合法

用果汁机取代摇荡法主要有水果类块状材料需要搅拌时,也是目前最流行的作法,混合效果相当好。事先准备细碎冰或刨冰,在果汁机上座倒入材料,然后加入碎冰(刨冰),开动电源混合搅动,约十秒钟左右关掉开关,等马达停止时拿下混合杯,把酒液倒入酒杯中即可。

器材:果汁机、量杯、冰块、夹冰器

(1)使用果汁机混合法需准备的基本器材:果汁机 量 杯 冰 块 杯 具

(2)将酒类以以量杯量出正确分量后,倒入果汁机内。

(3) 以夹冰器夹取冰块,放入果汁机内。

(4) 最后倒入其它配料,开动果汁机搅拌均匀即可

标签: 鸡尾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