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尾酒的分类 鸡尾酒的种类分类方法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鸡尾酒的种类 鸡尾酒分类一:按饮用时间和场合分 鸡尾酒按照饮用时间和场合可分为餐前鸡尾酒、餐后鸡尾酒、晚餐鸡尾酒、睡前鸡尾酒和派对鸡尾酒等。

(1)餐前鸡尾酒 餐前鸡尾酒又称为餐前开胃鸡尾酒,主要是在餐前饮用,起生津开胃之妙用,这类鸡尾酒通常含糖分较少,口味或酸、或干烈,即使是甜型餐前鸡尾酒,口味也不是十分甜腻,常见的餐前鸡尾酒有马提尼、曼哈顿,各类酸酒等。

(2)餐后鸡尾酒 餐后鸡尾酒是餐后佐助甜品、帮助消化的,因而口味较甜、且酒中使用较多的利口酒,尤其是香草类利口酒,这类利口酒中掺大了诸多药材,饮后能化解食物於结,促进消化,常见的餐后鸡尾酒有B和B、史丁格、亚力山大等。

(3)晚餐鸡尾酒 晚餐鸡尾酒这是用晚餐时佐餐用的鸡尾酒,一般口味较辣,酒品色泽鲜艳,且非常注重酒品与菜肴口味的搭配,有些可以作为头盆、汤等的替代品,在一些较正规和高雅的用餐场合,通常以葡萄酒佐餐,而较少用鸡尾酒佐餐。

(4)派对鸡尾酒 这是在一些派队场合使用的鸡尾酒品,其特点是非常注重酒品的口味和色彩搭配,酒精含量一般较低。派对鸡尾酒既可以满足人们交际的需要,又可以烘托各种派对的气氛,很受年轻人的喜爱。常见的酒有特基拉日出,自由古巴、马颈等。

(5)夏日鸡尾酒 这类鸡尾酒清凉爽口,具有生津解渴之妙用,尤其是在热带地区或盛夏酷暑时饮用,味美怡神,香醇可口,如冷饮类酒品、柯林类酒品、庄园宾治、长岛冰茶等。

鸡尾酒的种类 鸡尾酒分类二:按调制方法分 按照调制方法,鸡尾酒可分为长饮和短饮两大类: (1)长饮 长饮(Long Drink)是用烈酒、果汁、汽水等混合调制,酒精含量较低的饮料,是一种较为温和的酒品,可放置较长时间不变质,因而消费者可长时间饮用,故称为长饮。

(2)短饮 短饮(Shont Drink)是一种酒精含量高,分量较少的鸡尾酒,饮用时通常可以一饮而尽,不必耗费太多的时间,如:马提尼、曼哈顿等均属此类。

鸡尾酒的种类 鸡尾酒分类三:按酒基分 按照调制鸡尾酒酒基品种进行分类也是一种常见的分类方法,且分类方法比较简单易记,主要有以下几种:

(1)以金酒为酒基的鸡尾酒,如:金菲斯、阿拉斯加、新加坡司令等。

(2)以威士忌为酒基的鸡尾酒,如:老式鸡尾酒、罗伯罗伊、纽约等。 (3)以白兰地为酒基的鸡尾酒,如:亚力山大、阿拉巴马、白兰地酸酒等。

(4)以朗姆为酒基的鸡尾酒,如:百家地鸡尾酒、得其利、迈泰等。

(5)以伏特酒为酒基的鸡尾酒,如:黑俄罗斯、血玛丽、螺丝钻等。

(6)以中国酒为酒基,如青草、梦幻洋河、干汾马提尼等。 --------- 鸡尾酒分为短饮和长饮。 短饮,意即短时间喝的鸡尾酒,时间一长风味就减弱了。此种酒采用摇动或搅拌以及冰镇的方法制成,使用鸡尾酒杯。一般认为鸡尾酒在调好后10-20分钟饮用为好。大部分酒精度数是30度左右。

长饮,是调制成适于消磨时间悠闲饮用的鸡尾酒。对上苏打水 、果汗等,长饮鸡尾酒几简全都是用平底玻璃酒杯或果汁水酒酒杯这种大容量的杯子。它是加冰的冷饮,也有加开水或热奶趁热喝的热饮,尽管如此,一般认为30分钟左右饮用为好。与短饮相比大多酒精浓度低,所以容易喝。依制法不同而分若干种。

长饮的类型 果汁水酒?Collins 烈性酒中加柠檬汁和砂糖或糖浆,再加满苏打水的类型。著名的有约翰克林酒、汤加连酒等。 清凉饮料?

Cooler 是烈性酒中加柠檬、酸橙的果汗和甜味料,再加满苏打水或姜麦酒的类型。Cooler,即清凉饮料之意,不一定非用吸管不可,也有以葡萄酒为基酒的无酒精的类型。 香甜酒?Flip 在葡萄酒、烈性酒中加鸡蛋、砂糖的类型。喜欢的话最后撒上点肉豆蔻,有冷热两种。

餐后饮料?Pousse-Cafe 把任何种类的烈性酒,甜露酒、鲜奶没按密度的大小依次倒进杯子,使之不混合在一起的类型。重要的是事先了解各种酒的密度。同种酒厂家没其密度也有差,须加注意。 宾治?Punch 以葡萄酒、烈性酒为基酒,加入各种甜露酒、果汁、水果等制成的。作为宴会饮料,多用混合香甜饮料的大酒钵调制,够几个人喝的。几乎都是冷饮,但也有热的。Punch据说是梵语“五个”(Pancha)之意,源于印度人的语言Punch。它是在印度喝的用亚力酒、水、柠檬汁、香料等5种材料混合而成的饮料。

酸味鸡尾酒?Sour 酸味鸡尾酒是在烈性酒中加柠檬汁、砂糖等甜东西和酸东西的类型。此酒在美国原则上不用苏打水。其他国家有用苏打水和香槟酒的。Sour就是酸味的意思。在日本用酸东西或甜东西对人烧酒的酸味鸡尾酒很欢迎。 以TPO来划分鸡尾酒 正餐前鸡尾酒Per-Dinner?Cocktail 即正餐前喝的鸡尾酒。目的是滋润喉咙,增进食欲。甜味并不强烈,口感很清爽。

正餐后鸡尾酒After?Dinner?Cocktail 正餐之后喝的鸡尾酒。目的是在进餐之后清新口气或促进的消化。它是有效利用甜露酒风味的甘甜浓重的鸡尾酒。 全天可饮的鸡尾酒All?Day?Cocktail 任何时候喝都没关系,当然,上述几种鸡尾酒也没有必要过分拘泥。多数鸡尾属过一类。 睡前鸡尾酒?Night?Cap?Cocktail 睡前鸡尾酒即所谓安眠酒。

睡前,为能熟睡而喝。一般认为睡前酒最好是以白兰地为基酒的,味道浓重的鸡尾酒和使用鸡蛋的鸡尾酒

标签: 鸡尾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