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酿米酒的做法 怎么制作米酒才好喝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米酒,酒酿又名醪糟,古人叫“醴”。是南方常见的传统地方风味小吃。主要原料是江米,所以也叫江米酒。酒酿在北方一般称它为“米酒”或“甜酒”。那么米酒的制作方法是什么呢?

自酿米酒的做法步骤:

自酿米酒的做法1、 将大米与糯米一起做成糯米饭,水可以少一点,做出来的糯米饭硬一点的更适合做米酒。

自酿米酒的做法2、将做好的糯米饭冷凉,用手摸不烫手,温一点的就可以了,然后将甜酒曲倒入冷凉后的糯米饭中,拌均匀却可。

自酿米酒的做法3、在拌好甜酒曲的糯米饭中加入500G的凉开水,以刚刚没过糯米饭为准。将糯米饭堆成小山状,在中间挖一个小坑。

自酿米酒的做法4、 做好上面的步骤后,将糯米饭用保鲜膜包好,发酵一至两天,有酒香飘出即可。

自酿米酒的做法小贴士

食用的时候,挖适量的米酒,加冷水煮开即可,根据个人品味可适当加糖或蜂蜜

标签: 果酒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