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打造葡萄酒产业升级版

2014-07-20来源 : 互联网

以枸杞闻名**的“塞上江南”宁夏**自*区,正向世人展示其新“名片”——成为国内知名的葡萄文化生态经济带。

  作为中国**专业从事枸杞研究、试验、**生产、**的技术开发型科技企业,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研究所(有限公司)给宁夏的“葡萄战略”做了*好诠释。近年来,该研究所在做好枸杞研究和产业化的同时,投身酿酒葡萄的种植与开发,本着“***、***”要求建设的1万亩酿酒葡萄基地,已成为国内**酿酒葡萄的重要产地。

  不过,**葡萄不等于**葡萄酒。日前,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研究所与宁夏追梦人生酒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新建的朔航酒庄开工奠基,目标是打造**知名的全新高端酒庄。

  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研究所董事长李建国表示,朔航酒庄借助法国和澳大利亚的先进种苗、种植模式、管理经验和酿造技术,生产高端葡萄酒,并将其从塞北一隅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宁夏打造葡萄酒产业升级版的努力已经吸引了境外投资者的注意。朔航酒庄在奠基之际,举办“宁夏·澳大利亚企业董事长交流圆桌会”,受邀与会的澳大利亚董事长协会、澳中俱乐部等机构和公司的企业家对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文化长廊”产生了浓厚兴趣,详细询问有关细节。

  李建国对记者说,建设高端酒庄,是该研究所积极响应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文化长廊”战略的重大举措。

  宁夏目前已有酿酒葡萄基地50万亩。宁夏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产业带以其独特的地理、气候和土壤优势,成为中国*佳酿酒葡萄种植区,是全国四大葡萄原产地域保护区之一,也是为数不多能与世界著名葡萄酒产区相媲美的地区之一。

  根据战略规划,宁夏将在2020年形成100万亩酿酒葡萄基地,并将围绕贺兰山东麓及其沿线旅游资源,大力发展葡萄产业以及相关的体验经济、会展经济和文化旅游经济,投入巨资打造一个国内*大、全球知名的葡萄文化生态经济带和风情浓郁、特色鲜明的旅游观光带。

  宁夏的“葡萄文化长廊”战略没有满足于种植葡萄、酿制葡萄酒,而是聚焦于葡萄酒产业的升级版——以葡萄酒为核心带动的文化产业、旅游产业,而这正是宁夏追梦人生酒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航投资朔航酒庄的动力所在。

  刘晓航对记者说,宁夏葡萄产业快速发展,由于受种植技术和酿酒技术工艺的限制,至今未能打造出宁夏的**知名品牌葡萄酒,朔航酒庄引进法国酿造技术和设备,目的就是打造**知名的高端葡萄酒品牌。

  做葡萄酒庄并非刘晓航所规划的商业故事的全部。她的想法与宁夏“葡萄文化长廊”战略非常契合:通过朔航酒庄,打造以种植和酿造为主体,融观光、休闲、会展及世界葡萄酒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生态产业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