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葡萄酒进入中国市场步伐加大

2014-07-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葡萄酒**简希丝·罗宾逊女士撰文提到,美国葡萄酒在悄然改变,美国已经成为了非欧洲国家中*大的葡萄酒生产国(同时也是世界第四大葡萄酒生产国),并已经成为了葡萄酒*大的市场,消费量超过了法国和意大利的总和。饮用葡萄酒在美国蔚然成风,葡萄酒消费热情**高涨。

与当下情况远远不同的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纳帕谷葡萄园长势一片大好,但当地的葡萄酒工业仍然受到新禁酒运动者(neo-Prohibitionist)的影响——酒标上被强制要求标明警告标志,酿造者和零售者也受到多方面的限制。那时候美国的葡萄酒市场及消费量还远远不能够和现在相提并论。

从这两年来看,美国葡萄酒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开始加大,如加州纳帕谷产区葡萄酒在中国内地举办的品鉴活动日益增多。今年4月13日至22日纳帕谷酿酒商协会曾携带旗下26家成员酒庄在中国杭州、上海、北京和西安四大城市进行为期10天的四站巡展,另外,加州葡萄酒协会也在中国启动了系列品鉴与培训课程等活动。美国葡萄酒着实给中国葡萄酒爱好者带来了另一股消费热潮。

提到美国葡萄酒,如果你还觉得陌生的话,可以先从这里介绍的主要4个葡萄酒大产区来了解:

1、华盛顿州,主要白葡萄酒品种有:霞多丽、长相思、雷司令、琼瑶浆,主要的红葡萄酒品种有:赤霞珠、美乐、西哈。华盛顿州的主要AVA葡萄酒产区有:雅吉瓦河谷、哥伦比亚峡谷、哥伦比亚河谷、沃拉沃拉河谷、霍斯黑文山等。其中AVA(AmericanViticulturalArea)指的是美国葡萄原产地制度,是美国官方制定和管理的葡萄酒产区制度。

2、俄勒冈州,主要葡萄品种有:黑皮诺、灰皮诺、霞多丽。主要AVA产区有:维拉米特河谷、乌姆普跨河谷、柔格河谷、阿普盖特河谷。

3、纽约州,种植本土品种、欧洲品种、法美混合杂交品种。***和*悠久的AVA产区是哈德逊河谷。

4、加州,分为北部沿海、中北部沿海、中南部沿海、圣华金河谷4片产区。加州葡萄酒在美国的销售额占全美销售额的一大半。

加州无疑是全美*重要的葡萄酒产地,*好和***的产区,就是加州北部沿海的的纳帕河谷了,纳帕河谷被称为红葡萄酒的“国度”,赤霞珠是主产品种,其次是美乐。

其它的重要产区还有:南加州的圣芭芭拉(主产黑皮诺)、加州北部沿海的索诺玛(主产黑皮诺)。此外,华盛顿州的哥伦比亚河谷,也是**的产区,华盛顿95%的葡萄酒产自此地。

美国的顶级葡萄酒多数集中在加州,*顶级的葡萄酒,就要数加州的OpusOne(即**的作品一号),其它值得收藏的佳酿还有:Araujo、ColginCellars、HarlanEstate、BryantFamily、DallaValle等。

除了美国的几个知名的葡萄酒产区及种植的葡萄品种,美国比较出名的葡萄酒庄园有钻石溪酒园、开木斯酒园、鹿跃酒窖、啸鹰、哈兰园、作品一号、谢佛园、蒙大维酒园等,这些都是美国的高端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