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借力招商引资打造葡萄酒庄产业集群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地带”成就“紫色梦想”

在贺兰山东麓地区永宁县地界,中粮集团年产2万吨葡萄酒及配套种植基地项目区内,一座即将竣工,占地1万平方米的酒庄透露出恢弘之气。借力打造种植规模化、酿造专业化、销售品牌化的葡萄酒庄产业集群,在永宁县已具雏形。永宁县***产业中心谢臣昨天告诉记者,目前已有宁夏德龙酒业有限公司、法国酩悦轩尼诗公司等7家实力雄厚的企业在永宁投资近30亿元建设葡萄酒庄。

永宁县处于世界葡萄种植的“**地带”。长期以来,出售原酒成了永宁乃至宁夏葡萄酒产业的基本现状。据测算,葡萄原酒毛利润每吨仅有2000元至3000元,而中**葡萄酒在5万元以上。

如何让****生金?永宁县*抓自*区在贺兰山东麓打造***葡萄产业带及文化长廊的机遇,“十二五”末,全县欲形成酿酒葡萄种植面积12万亩,葡萄产业产值达到15亿元。近年来该县广搭招商引资平台,“借力”打造集加工、储藏、物流、文化旅游、餐饮于一体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庄产业集群。

“良好的葡萄种植环境,加上周边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让我们对在此投资信心十足。”中粮长城葡萄酒(宁夏)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永明告诉记者,公司将投资10亿元,建酒庄生产系列**葡萄酒,实现年销售收入6.9亿元,接待中外游客20万人次,目前已完成投资4亿多元。

在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带动下,如今永宁县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超过10万亩,葡萄酒年加工能力占全区加工能力的60%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