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1)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追涨杀跌并不适合葡萄酒投资,葡萄酒应该做长期投资。长期来看,名庄酒的年均回报还是可以让投资者实现资产保值的。在介入之前,投资者*先要喜欢葡萄酒,慢慢去了解专业知识,而不要把葡萄酒当成股票那样的纯粹投资品。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葡萄酒也不例外

  在国内,拉菲部分产品的下跌幅度超过了50%,其他名庄酒也出现价量齐跌的局面。2011年和2012年,伦敦葡萄酒交易平台的Liv-ex佳酿100指数(该指数追踪各国的名庄酒)分别下跌了14%和9%(在2009和2010年,该指数分别上涨了15%和40%)。另一方面,根据**主要葡萄酒商业拍卖行发布的数据,2012年****葡萄酒的拍卖额下降了19%,从2011年的4.78亿美元下降到2012年的3.89亿美元,这也是自2009年以来**次下降。

  “过山车”行情不仅套牢了不少经销商,也让不少投资者开始重新思考葡萄酒的投资思路。在泡沫破裂之后,“谨慎”的态度开始蔓延。

  由于产量的稀缺和国内买家的追捧,拉菲系列葡萄酒的价格曾一路猛涨,让不少投资者在短短几个月内就得到了50%以上的收益。法国国家酿酒师张言志说,追涨杀跌并不适合葡萄酒投资。有的投资者发现2009年和2010年的拉菲价格高,涨幅也更大,就预计2011年的行情也会很好,开始大手笔买入。有的人带着几千万甚至上亿的资金到波尔多买酒,这种“哄*”导致了不正常的上涨。而2011年底以来,名庄酒价格下跌,投资者又认为是市场趋势变了,甚至是**了,开始大笔甩货,结果没人敢买了。

  据张言志分析,细看这一轮行情,可以发现国内投资者对葡萄酒的特性还不是特别了解。在白酒投资中,一个品牌是一个产品,比如说,2009年和2010年产的茅台(600519,股吧)品质是一样的。可年份不同的葡萄酒的品质会有很大差异。2009年和2010是两个好年份,价格高一些有合理的因素,而2011年是一个不好的年份,价格下调也是一个自然的调整。可很多投资者没有认识到这个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