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2012年波尔多葡萄酒主要特点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以下为Liv-ex****、波尔多葡萄种植**、酿酒师以及葡萄酒作家杰夫•奎尼(GavinQuinney)关于2012年波尔多葡萄酒的报告。

波尔多2012年份的主要特点:

1、2012年是个不错的年份,但不是个伟大的年份。

2、2012年份的葡萄酒在中短期内就可以饮用,但并不适合投资

3、2012年,葡萄采摘较晚,由于从10月的第二个星期后开始不断下雨,因此早熟的梅洛葡萄(Merlot)比晚收的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品质更好。

4、2012年份的葡萄酒品质参差不齐,不过还是不乏出色的红葡萄酒。这些红葡萄酒色泽明亮,果味丰富,结构平衡,没有生硬之感。很少有生涩的葡萄酒出现。尽管有些葡萄酒缺乏深度、复杂感和余韵,但至少酿酒葡萄还是成熟的(这得益于7月中旬长达10多天的充足的光照)。

5、2012年,波尔多右岸和格拉夫(Graves)北部表现出色,主要是因为这些产区的土壤适合早熟的梅洛的生长。

6、波美侯(Pomerol)产区比较成功,但产量**,价格昂贵。好几款“2012年年度葡萄酒”都来自这里。

7、以黏土和石灰质土壤为主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适合梅洛生长。该产区也酿有一些好酒,但你得耐心选择才能挑出适合你味蕾和*包的葡萄酒。

8、梅多克产区有很多引人注目的列级名庄,但奎尼和帕克给的评分都不高。如果10月份的天气能对该产区的赤霞珠更“友善”一点,或许会另当别论。

9、梅多克四大子产区(玛歌、圣朱利安、波雅克和圣埃斯泰夫)确实酿有一些成功的美酒,但也出现了一些令人失望的差酒,甚至一些名庄酒也令人扫兴。

10、单一地说2012年份是“波尔多右岸之年”是不正确的,因为波尔多左岸的佩萨克-雷奥良产区也酿有一些惹人喜爱的葡萄酒。该产区很多酒庄酿制的干白葡萄酒品质优异。此外格拉夫产区的葡萄酒品质**,性价比高。

11、波尔多右岸许多小酒庄的葡萄酒品质都很不错。2012年的葡萄酒在装瓶后依旧需要重新评估。

12、2012年份葡萄酒的关键在于橡木桶陈酿。由于葡萄酒果香轻柔,过重的橡木桶味会掩盖果香,而过轻的橡木桶味会使葡萄酒变得干瘪。

13、幸运的是,只有少数几家酒庄葡萄酒萃取过多。

14、大多数酒庄的设备、技术和酿酒工艺都有所提升。各方面都更加**,包括葡萄采摘的时间以及葡萄的分类等。在葡萄酒酿造过程中,混合葡萄品种的选择也更为严格。这在2012年份的葡萄酒里体现得****。

15、对于干白葡萄酒来说,2012年是个好年份,不仅仅佩萨克-雷奥良产区是这样,在整个波尔多产区,采摘于9月中旬的长相思(SauvignonBlanc)和赛美蓉(Semilion)的品质都十分不错。

16、干燥的夏季和多雨的10月不利于波尔多甜白葡萄酒的酿制。尽管知名的滴金酒庄(ChateauYquem)和莱斯古堡(ChateauRieussec)已宣布放弃酿制2012年份葡萄酒,但是在巴萨克产区一些酒庄的努力下,还是出现了少量**的甜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