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如何与云南菜和谐共处?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云南菜也称“滇菜”,主要由三个地区的菜色组成:滇东北地区,与四川、贵州接壤,其烹调手法与菜肴口味较为类似川菜;滇西南及滇西地区,毗邻**、缅甸、老挝,且少数民族众多,形成了风格各样的民族菜肴;滇南地区,气候适宜,自然资源颇为丰富,自明代以来经济文化发展均较快,是云南汉族菜的发源地。菌类、河鲜、牛干巴、放山鸡、当季蔬菜水果、奶酪、昆虫、野花、香茅草、薄荷……多种食材均可入菜;蒸、炸、炖、烤、舂、腌……各种烹饪技法制出截然不同的美味;云南菜选料之广,滋味之丰足以让人怦然心动,然而在配酒上却着实考验着我们的味蕾。当地人善酿米酒,米酒喝来甘甜清香,酒精度极低,丝毫不影响食物的口感,而葡萄酒本身已经颇具魅力,如何才能与云南菜和谐共处尤其值得探讨。菌类与黑皮诺(Pinot Noir)的珠联璧合或许早已无懈可击,而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美乐(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等常见品种又是否适合多变的云南美食呢?赶快来尝试一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