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和网络成葡萄酒销售主渠道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VINEXPO酒展集团报告指出,随着酒吧和饭店的葡萄酒消费日益减少,大型零售商和互联网渠道开始主导**葡萄酒消费市场;同时,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大幅提升。2007-2011年,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和消费额在**均名列**。

该报告名为“DistributionintheWorldandExpectedChange**y2020”(到2020年**葡萄酒消费的分布和预期变化)。

报告显示,在消费**3/4的葡萄酒的18个国家中,大型零售商渠道销量上升,而街头小店、酒吧和饭店的消费量正在下降。非即饮市场的消费比例达到71.7%。法国的家乐福(Carrefour)和英国的乐购(Tesco)超市是典型的大型**零售商。中国有3/4的消费者在大型商超购买葡萄酒,法国有2/3,德国46%。

网络销售方面,中国市场同样名列**。

目前,27%的中国消费者在网上购买葡萄酒;日本、巴西和英国位居其后。报告预计,到2020年,在网上购买葡萄酒的中国消费者比例将上升至47%;英国、澳大利亚和德国的在线交易量也将不断提高,但法国和俄罗斯将停滞不前。

VINEXPO*席执行官Beynat指出,2008年的经济危机和随后的**经济衰退,使消费者更加意识到**的重要性。他们开始减少在即饮市场购买葡萄酒,如酒吧和饭店等。因为这里的葡萄酒价格偏高。葡萄酒智情(WineIntelligence)主管RichardHalstead表示,非即饮市场正在不断创新。创新之一就是“降低消费者的风险”,通过口味、类别和适合配餐等对葡萄酒进一步分类,帮助消费者在购买时避免失误;另一方式是加强饮用者和酿酒师之间的联系,例如英国葡萄酒公司NakedWines,他们的客户在购买葡萄酒时,会将酿酒师考虑在内。

6月16—20日,2013Vinexpo酒展将在法国波尔多举行。届时,将有来自45个国家的2,400家参展商参展,预计将吸引约135个国家的48,000名游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